令人眼红的加拿大福利:一孩子赚回来了

发表:2013-09-0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在加拿大社会福利体系中,移民们最为耳熟能详的就是“牛奶金”了。那么新移民登陆加拿大以后如何才能领取到这笔钱?各省之间的“牛奶金”标准是否一样?对数额不满意还能申诉。

一个孩子赚回移民成本

加拿大的“牛奶金”是中国移民的叫法,其意为这项福利够给孩子买牛奶的。有分析人士说,“加拿大的牛奶金是按月支付给照顾18岁以下儿童的监护人的一项福利,一般是孩子的父母。”

牛奶金的具体数额是根据申请以及配偶的报税资料和拥有儿童的数量、年龄、居住省份、家庭净收入递增,儿童牛奶金的数额就会递减。家庭年收入在54000加元以上者,一般就没有儿童牛奶金了。

那么,这笔钱的数目到底是多少呢?

加拿大政府从小孩子出生到18周岁,每月发放规定金额的牛奶金,刚出生的孩子每月牛奶金360加元左右(相当于2200元人民币),居住在魁省的另外再多一份魁省政府发放的牛奶金。可以说,魁省的“牛奶金”最高,可以拿到560加元(相当于3500元人民币),孩子从一出生拿到18周岁,大约可以拿到80多万人民币。

“一家人移民的全部费用,一个孩子的牛奶金就可以挣回来了,很划算。有了孩子的牛奶金补贴,三口之家的吃饭问题也不用愁了,因为加拿大的鸡鱼肉蛋比中国便宜。”也就是说,你生了孩子,加拿大政府帮助你把他健康抚养到18周岁。

那么,新移民该怎样才能领取牛奶金呢?

申请儿童“牛奶金”需要首先向加拿大联邦税务部申请,由联邦税务部确定你的申请人资格并发给你联邦的财政补助金,然后由省发给你儿童牛奶金,而儿童牛奶金申请表格可以打电话到税务局索取。

在申请的过程中,“报税”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儿童“牛奶金”的数额是根据上一年度家庭收入来计算,就算没有收入也要申报。如果原来没有申请过儿童 “牛奶金”而后来再申请,最多只能补给过去12个月的;如果你的家庭状况发生变化,就必须通知联邦税务部,以诚信评估申请的资格,作出数额的调整;如果你和配偶分居90天以上,便可重新确定你的分居身份,增加儿童“牛奶金”数额。

如果本年度的收入大为下降,希望重新计算

儿童“牛奶金”的数额,你还可以提出重审要求以便在每年的7月1日增领儿童牛奶金。如果认为所领取的儿童“牛奶金”数额不合理,还可以提出申诉。你可以在90天内提出书面的重审要求。如果对“牛奶金”的重审结果还是不满意,还可以在60天内向社会事务委员会提出申诉,这点,加拿大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申请儿童福利的资格

加拿大18周岁以下的儿童有权享有每月的政府“牛奶金”补贴。该款领取人是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是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的纳税的加拿大居民,应符合下列条件:

1、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

2、符合联合国公约的难民;

3、在加拿大居住18个月以上的访问者或持有部长许可的人;

儿童“牛奶金”将根据以下几个条件而定:

1、孩子的数量;

2、孩子的年龄;

3、家长婚姻状况或家庭情况;

4、家庭净收入、家庭总收入;

5、托儿费。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