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虾季到来 美国人这样吃龙虾(图)

发表:2013-08-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在美国,现在又到了吃龙虾的季节,由于龙虾产量大增,在美国东部波士顿地区龙虾的价格降到数年来最低。在华人超市相比往年8元一磅的价格,一些超市龙虾的价格只有3.99元一磅,有的干脆按只卖,例如18元4只,这可让喜欢吃龙虾的人乐翻了天。

龙虾是个好东西,很多到美国旅游的中国人特喜欢龙虾这道菜,原因很简单,美国龙虾的价格是跳楼价,既便宜又美味。美国人过去是不大吃龙虾的,直到19世纪中叶纽约人和波士顿人发明了龙虾的做法,人们才觉得龙虾的味道还不错。

在此之前,龙虾是穷人和社会底层人的食品。所以当时军队有规定,士兵每周吃龙虾不能超过两次。而当时吃龙虾最多的人是监狱中的犯人,吃龙虾变成对那些不老实犯人的一种惩罚。龙虾在当时还有一个用处,就是拿来做肥料和鱼食。到了20世纪,美国开始将龙虾当作比低价的罐头食品略好一点的食品对待。

龙虾这么好的东西,美国人居然不懂得品味如此佳肴,令人匪夷所思。不过现在情形不一样了,为了推广龙虾,美国东岸的波士顿和西海岸的洛杉矶地区每年都大张旗鼓地搞龙虾节。美国的龙虾最出名的当属波士顿龙虾,波士顿龙虾也称红龙虾,美国有个连锁饭店就叫红龙虾,专卖海鲜食品。

龙虾分硬壳跟软壳两类,龙虾壳越硬肉质越紧密,当然口感也更好。龙虾也分公母,公龙虾的肉比较有质感,而母龙虾会有虾黄。龙虾的吃法很多,最常见的是姜葱龙虾。龙虾肉比三文鱼肉有筋性,不知日本的料理中为何少有龙虾生吃,而是以三文鱼为主,大概是日本不产龙虾的缘故吧。

从每年7月开始,美国进入龙虾收获季节。也就是说夏季龙虾脱壳意味着龙虾季节的开始,不过刚换过壳的龙虾都是软壳龙虾,肉质不满,含水多。而到了9月份,随着气温降低龙虾的壳会变硬,肉质就会更好。所以美国东部的龙虾节开始的较早,多在7-8月份。而西部的洛杉矶地区,龙虾节一般选在9月份,因为那时的龙虾肉最好。

看到美东龙虾现在这么便宜很是嘴馋,但洛杉矶的龙虾节还要等待至少半个月,只有到那时再一饱口福吧。龙虾节除了吃龙虾,这个活动已演变成一个民众的娱乐和休闲项目。全家老小坐在海边一起享受龙虾大餐,看表演,既是休闲也是美味的生活。

来源:乔磊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