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人们能再放心地教孩子做好人(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8-21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1日讯】最近,一个可爱17岁女孩的被害触动了众多国人内心,她的名字叫胡伊萱。7月24日,她出门把妈妈腌好的糖蒜送给同学品尝,在路上,她遇到了一个腹痛求助的孕妇。胡伊萱好心把这位“孕妇阿姨”送回家,却也从此踏进了致命的陷阱。

孕妇谭蓓蓓和其丈夫白云江把胡伊萱下药迷昏,白云江对她进行猥亵时,胡醒来反抗,谭蓓蓓和白云江遂合力将其杀死。


胡伊萱被害让人心痛

60年来,执政党破坏了中国人敬神畏天、崇尚本分做人,信奉善恶有报的传统,其目的是用外来的马列意识形态取而代之,以永保这个宗教式政党的统治地位。但马列唯物的一套却经不起实践检验。中共在自身糜烂过程中,也带动着当今中国社会大众道德败落下滑,其速度异常惊人,在由此造成的社会乱象中,无辜者被害事件屡屡发生,随便看看新闻报导,可以说是触目惊心,任凭中宣部满世界寻找他国的恶性事件,也无法找到如此密集发生,可以和当今中国类比的国家。

随便打开任何新闻网页,只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看到这些标题:8月19日,女孩当街被袭胸后遭男子用锁猛敲头部; 8月20日,男子拐走3岁女童 骑车途中嫌孩子哭闹将其捂死;8月19日,村民为寸土持刀捅死邻家两幼童后自杀;8月18日,七旬老汉嫌菜口味重砍伤保姆砍死劝架人;8月15日,母女颈部中刀家中身亡 小区监控探头早已毁坏;8月15日,孙子遭辱骂后一怒锤杀外婆 称当时只想吓唬她;8月14日,15女孩路上邂逅陌生男子遭强奸;8月13日,男子潜入房内勒死少女后奸淫猥亵……

看看这些,这个社会不可怕吗?我们的祖先们曾经在同样的这块土地上建立过“海内升平,路不拾遗,外户不闭,商旅野宿”的大唐盛世,构建过被各国仰慕的礼仪之邦。而今天,这个社会里人人自危,每一个人自身以及我们的亲人,不论是走在街道上,或者是在自家中,都有可能成为类似事件的被害者。

而胡伊萱被害事件比上述事件还要恶劣,因为这件事再一次突破了此类事件中作恶者的底线。它的手段是利用了一个17岁孩子心中最宝贵的部分,人性中最宝贵的部分就是为他人着想,帮助别人,信任别人。可是作恶者却用这个来做为诱饵,最终是用如此卑劣残忍的方式夺走了这个孩子的宝贵生命。

17岁的胡伊萱生前最后发给朋友的短信是说在“送一个孕妇阿姨”,短短几个字,让人唏嘘不已。“阿姨”两个字包含了她对年长者的尊敬,虽然谭蓓蓓也只有32岁;“孕妇”两个字又包含了对他人困难的理解,同时也有对新生命的期盼祝福。“送”一个字,描述了陪伴自己素不相识的人到异地的过程,而能有这个举动,是出于对对方的信任。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不宝贵吗?这是当今社会中多少人所渴望,所呼唤的。

这样一个好孩子,却被这个戾气弥漫,充满无所顾忌作恶者的社会所吞没。很多人对社会的丑恶现象无动于衷,认为无能为力或者事不关己,但只要是这个社会的一员,这些看法和做法其实就是在隐性地推波助澜。

悲痛的遇难者父亲在事后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教给孩子那些真善美的东西,不过如果有机会重来,我会告诉她怎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想告诉那些善良的人们,帮助人的事儿还是要做,好人还是大多数。”

这是一位可敬的父亲,但他的话也反映了一点可怕的现实。在当今的中国,因为党破坏了传统的信仰,相当数量的人已经对“真善美的东西”产生了怀疑,而是相信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在事件发生后,很多人没有在反思社会,反而在质疑为何要做好人。

这样的事情,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悲剧,相信很多想要教孩子做好人的家长都会思考,会担心。而一个安全的中国社会,一个崇善抑恶的中国社会,一个可以放心地教孩子做好人的社会,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

这样一个社会遥远吗?其实也不远,要达成这一点,首要的一步就是解体和除去这60年来附着在中华民族上的恶党,每个人都要在内心中摒弃外来的马列世界观,重建中国人的传统信仰和道德,当人们都能在内心里约束自己,遵循善恶有报,真诚地不愿做坏事的时候,这些让人们心痛的恶性事件就会销声匿迹,愿中国不再有父母为此类事件心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