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眼中的薄熙来:表里不一 人品低劣(组图)

发表:2013-08-2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核心提示:薄熙来将于2013年8月2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从海外媒体过去对其的报道来看,其人表里不一、人品低劣。
   
薄熙来将于2013年8月2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从海外媒体过去对其的报道来看,其人表里不一、人品低劣。
   
薄熙来在文革时已表现出个性冷酷的一面,并养成了偷窃的恶习。据日媒报道,薄熙来在文革中曾加入红卫兵纠察队(一说为红卫兵组织“联动”成员),其行为嚣张无度,在红卫兵中都十分惹眼。他曾闯入中南海批斗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等人(《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6月26日)。台媒报道称,薄熙来在文革中还曾亲手殴打父亲薄一波,一顿铁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这还不够,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几脚,踩断三根肋骨(《苹果日报》2012年12月8日)。薄熙来在文革中的劣迹还包括偷窃成性,在日媒报导中就提到,薄熙来在文革中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并撞死了一头驴(《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6月26日)。而台媒报道称,薄熙来还曾在王府井书店偷了一本标价为12.5元的《华俄辞典》。在当时,这属于非常昂贵的书籍,而薄的偷窃并非因为爱书,而是将该书以10元的价格转卖给别人(《苹果日报》2012年4月14日)。
   
薄熙来工作中的作风也非常霸道、专断。日媒报道称薄熙来就任大连市长后不久,曾因为市政府分配给自己的公用车牌号末尾不是1而勃然大怒。为了拔尖,他最后命部下选择了“00051”这个特殊的车牌号,意为“吾一”(《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6月26日)。而每逢修建大连市的广场、公园,薄熙来都命人用牛石像或牛铜像作为装饰。甚至下水道的井盖上都刻有牛形图案,大连市政府的外赠礼品也预备的是牛像木工艺品。这都是因为薄熙来属牛,薄迷信这些做法有利于他仕途的发展。(《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7月6日)。
   
美媒评论称,薄熙来在担任商务部长期间,他的美国同仁很少有人对其抱有好感,他们认为薄熙来非常自负,说话直接生硬。另外,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为却像黑社会头目,这就是表里不一,虚伪。(《美国之音》2013年8月13日)英媒则直接将薄熙来称为重庆的前任“皇帝”(BBC2012年4月24日)。
   
薄熙来还收受巨额贿赂,以满足荒淫奢侈的生活。据美媒报道,薄熙来涉嫌收受数百万人民币的贿赂,谷开来涉嫌收受2000多万人民币的贿赂(《纽约时报中文网》2012年09月29日)。美媒称,薄熙来目前面临最严重指控是涉嫌收受价值超过350万美元(约合2100万人民币)的贿赂,其主要依据是位于法国戛纳的一栋别墅。这栋别墅带有白色的混凝土围墙,种着棕榈树,配有游泳池。2010年12月的房产审计报告将这栋别墅的基准价格定在350万美元左右(《纽约时报中文网》2013年08月06日)。除此之外,据美媒报道,薄熙来和妻子在伦敦还拥有一套豪华公寓,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还拥有一套公寓(《洛杉矶时报》2013年8月11日)。
   
除了受贿以外,薄熙来还涉嫌贪污50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原本属于大连市一个负责工程的政府机构,后来不知所踪。(《纽约时报中文网》2013年08月06日)与贪腐联系在一起的则是薄熙来私生活的荒淫无度。台媒报道称,他在大连与一名模特发生关系时,曾咬伤对方胸部。(《苹果日报》2012年03月16日)

据美媒报道,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也是一名花花公子,他在派对上搂着年轻女士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他曾开着一辆保时捷出没于马赛诸塞州坎布里奇市。薄瓜瓜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不知其如何支付高昂的学费与生活费。据学校官网信息,其每一学年的学费为55916美元(约合34.3万元人民币),学杂费总计60234美元;生活费用另计,为22561美元(《纽约时报中文网》2013年07月30日)。另据日媒报道,薄瓜瓜之前就读的哈佛大学每年至少要花费6万美元左右,他从中学至今的留学费用已经不下50万美元。(《朝日新闻中文网》2012年9月12日)。美媒称,薄熙来的受贿指控还包括,富商徐明为薄熙来的妻子和小儿子支付的旅行费用和其他花销,总数约为85万美元(《纽约时报中文网》2013年08月06日)。

来源:凤凰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