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想用个人恐怖主义唤醒什么?

作者:骆小明 发表:2013-07-2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7月22日中午,北京城区马连道家乐福超市内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4人受伤(三男一女)。目击者说,伤者中包括婴儿和妇女。嫌疑人是一名50岁男子,行凶后坐在地上,目前警方已将其控制。虽然行凶动机还不得而知,但读者明显可以感觉到不是家庭纠纷,伤者很可能是无辜群众。

​这与冀中星在首都机场引爆炸药仅相隔两天,与草民陈水总在厦门引爆公交车相隔也不到一个半月。如果与四天前湖南临武城管用秤砣砸死瓜农邓正加连起来看,你就会发现,这些“个人恐怖主义”事件都是“冤有头,债有主”的。

冀中星2005年在东莞被打残,丧失劳动能力,依法起诉、上访、媒体曝光、网上发帖,一切方法用尽,还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无声”,绝望的他选择在机场靠爆炸自残扬名。网友评论,8年时间,日本鬼子都打跑了,上访者的血诉却打不动官僚者坚硬的心,上访比抗日还难!陈水总年轻时响应国家号召上山下乡,回城没有住房,做生意屡被城管取缔,盼社保又被搞错年龄,请政府部门纠正被踢皮球,绝望中选择了报复社会。7年前,杨佳来上海旅游被警察打残,上访无果血洗上海警局。

假如瓜农邓正加没有死亡,而是致残,情况将与冀中星、陈水总、杨佳相仿,家属不但得不到89万赔偿,很可能耗尽精力也讨不到一个合理的说法,拉西瓜进城的车就将装上火药。

稍加搜索,冀中星的“同盟军”还很多,包括福建南平的郑民生、湖北随州的熊振林、广西合浦的上访村民……中国社会已然成为一个大火药桶,暴戾弥漫,无数冀中星正在潜伏。

“生无所恋,死亦何然”,成了现实中冀中星们的最后一个轮廓。

不是每个受害者都是杨佳,把尖刀和炸药对准施暴者。60岁的陈水总,50岁的北京家乐福超市持刀伤人者,都选择了让无辜贫民还债。他们究竟想索要什么?

滥杀无辜常常被我们笼统地概括为“报复社会”。社会是什么?他们不清楚,因为他们是社会的边缘人,长期处于被人漠视的境地,渴望受社会关注,但得到的总是伤害。他们一无所有,一文不名,仅剩仇恨和力气,唯一觉得有用的,是用人骇和骇人的“同归于尽”来引爆关注和同情。

首都机场爆炸案发生后,一段话广为传播:“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但你可以炸醒一个装睡的人!”广东公安厅就被炸醒了,责成东莞市公安局彻查“冀中星在东莞遭不公对待一事”。

冀中星虽然被害残了身体,但内心的良知还在,据称,其引爆火药前曾要求路人“离远点”,因此除他本人,并未造成更多伤亡。根据法律,冀中星有罪,会被收监。可有谁会觉得,在家苟延残喘的冀中星会比关在监狱更幸福呢?

机场人体炸弹、超市刺杀无辜、城管秤砣砸人、武警参与强拆。社会暴虐之气骤然升温,内心再强大的人,置身这样的社会也将不寒而栗,更加理解中国人为何有钱就移民。对底层中国人来说,“中国梦”就是活着不做恶梦,或者做恶梦时有一种力量将自己唤醒。这种力量就是依法治国,依宪治党。

鲁迅说:“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个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容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窗了。没有更激烈的主张,他们总连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我们呼唤宪政,有人说是邪路,严正拒绝。如果越来越多的人拿起炸药包和尖刀,我们才开始“折中”有了宪政,那中国人实在太可悲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