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的寓意,在生活中真实发生了(图)

作者:李齐一 发表:2013-07-19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之前李昕(前排着紫衣者)与当年同事的合影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齐一采访报导)中共有很多敏感日,最为人熟知的莫过于6.4,24年来,海外的华人没有一年不举办悼念活动。另一个日子——7月20日,不为人所知,却是这十多年来影响中国很深远的一个重大日子。一个中国社会菁英亲历了1999年7月20日的事件后,剖析了当时的情况,并转述当时人们的看法。

李昕,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现北京建筑大学)。大学期间,她每年都获得大学生的最高荣誉——北京市理工奖学金,同时也是校内建筑学团总支副书记。毕业前因成绩优异,被发展为中共党员。毕业后被北京首都规划委员会(以下称首规委)开办的北京首都工程公司聘用,同时又是北京市政府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后又被单位提为团总支副书记。

7.20对李昕来说,像个分水岭标注着她生命轨迹中人性善与恶的分界。

作为学校的英才,李昕毕业后很快成为社会的梁柱,然就在接触到建筑业的黑暗面后,她陷入了旁徨——要不要同流合污?再加上文革、六四后社会道德的沦丧,她感受到这个社会污浊了。为了不让自己随波逐流,她想提高自己的修养,做个真正为国为民的好人。就这样,在1996年,李昕无意间走上修炼的路,法轮功“真、善、忍”的法理吸引着她。至1999年,据悉已有上亿的人修炼法轮功。其后海外媒体报导,庞大的修炼人口触动中共独裁政权的恐惧,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其它常委的反对下,执意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那一天正是1999年7月20日。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抓捕法轮功学员,并在7月22日正式取缔法轮功。回忆过往,李昕认为,7.20是中共当局为迫害法轮功所做的构陷,而法轮功学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中共的布局,给以“围攻政府机关”的借口。

秘密抓捕

回忆当天的情景时,李昕说:“7月20日早上,我照常去北京儿童医院附近的公园炼功,发现炼功人数比往昔少了一半,负责放炼功音乐的辅导员李百根(首规委勘察设计管理处副处长)也没来。大家在没有炼功音乐的情况下,静静地炼完了功,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到了办公室,我听到住在府右街附近的同事说:骑车来上班时,在路上看到很多人,手挽手站在路边,齐声喊着‘维护宪法,不许抓人!’”她表示,同事当时认为,他们的诉求没有什么不对。

事后,经由打听,李昕获悉7月19日晚至20日凌晨,很多法轮功学员和炼功点上的辅导员被抓走了,李百根于19日夜里被秘密抓走。而那次的连夜大抓捕是全国范围的,但当时很多学员并不知情。

预谋镇压

7月21日,公司通知她和其它党员去首规委开会。李昕表示,在会中,首规委的胡处长宣读一份有关中共对法轮功的文件,该文件与中共22日在媒体上宣布取缔法轮功的内容如出一辙。“可见7.22的揭批材料都是事先早己预备好的”李昕说。

李昕认为,当时官媒将法轮功7.20的和平上访说成是“围攻政府机关”,是想误导民众以为法轮功对中共的统治造成威胁,才被取缔、镇压。

李昕分析道,“法轮功是被江泽民和中共内部指定的镇压对象,为了镇压,中共内部早在好几个月前就做了周密安排。”而“7.20 的大抓捕就是中共设计的圈套,使法轮功学员不得不按国家规定去北京和平上访,然后把你说成‘围攻反对政府’。之后再按照从党员到群众的顺序,安排统一对法轮功的洗脑诽谤,继而宣布镇压。”

“人多就应该被取缔吗?”

7.20后,李昕仍然到国务院的机关所在地出差,但是原先与她关系很好的负责接待他们的国务院领导当着别人的面板着脸对她说,“如果有任何反应就让十三处的人把你给看起来”。

但这位领导在单独与他们一行人吃晚饭时,告诉了他们中共取缔法轮功的原因——因为法轮功在中国已经有一亿人了。当时她的同事立刻问道,“那电视上为什么说是二百万?中央电视台不是骗人吗?!”

李昕认为炼功人数众多也不应该被取缔。“人多就应该被取缔吗?《转法轮》我送给过您(接待的领导),内容不都是教人做好人吗?跟电视上说的法轮功的情况哪点是一样的?这个社会不是好人越多越好吗?”

这位领导听了点头说,“是这样的”。

领导:“气功是真实的”

“电视上王志文,纪列武他们说话时,口型和声音都对不上,就跟外国译制片一样!”“咱们都经历过文革,中共今天把人打倒,说是人民公敌,证据确凿,明天就又把人平反,说证据都是坏人捏造的。”她的同事相继地说出对此事的看法。

饭后该领导陪他们返回宾馆时说,“气功是真实的,我的一位亲戚炼太极推手,不用碰到别人,就把别人推走了。”他还指着国务院大院里的苍松翠柏和鲜花绿草说:“小李,你看这儿的环境多好!你就在这儿炼功!”

猝死的正局级主任

然而,时任首规委办公室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首都工程公司总经理姚莹在7.20后对法轮功学员采取了不同的态度。

李昕举例说,姚莹在每次首规委的领导会议上,都批判李百根,想把他的首都勘察设计管理处的处长职务撤销;当时胡锦涛的夫人刘永清也是首规委的副主任,与姚莹平级,刘永清质问姚莹:“李百根的工作做的有什么不好吗?你凭什么撤他的职?”当时规委其它领导也反对姚莹的做法。

“从姚莹开始,我和李百根等一步步被迫害,我在躲避警察的绑架时摔伤了腰椎,又被劳教一年半。李百根流亡海外。”“2004年,姚莹终于当上了主任,成为了正局级,掌握着北京城市建设的审批大权,可以通过受贿的方式日进斗金了。但是就在他当上北京规委主任的一个星期后,他照常下班回家后猝死。”李昕感叹的说。

“南方水深,北方火热”

对于当时人们对7.20事件的看法,李昕表示,有些人心里是明白的。

她说,99年7月24日、25日以及其后的几天,北京出现了酷暑,气象报告指北京气温都超过40度,周一(26日)也那么热,但是气象报告没播报当日的气温,因为当时气温超过40度,北京就得全体休假、停工,而那年长江也在发大水。她的同事对此现象戏谑道,“南方水深,北方火热”。

还有的人认为,法轮功是和平的,根本不会对中共有任何危害。“要是一群蚂蚁排着队从中南海门前过,他们也得戒严。”他们以夸张的语句形容中共。

也有人直接点出问题所在,“法轮功相信神,共产党无神论,所以要取缔,与反对政府毫无关系。”

更有的人言简意赅的说,“宁可跟明白人打一仗,不跟流氓说句话。”

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对人心的试炼

在李昕看来,7.20开始镇压法轮功是对人心的试炼。她以《魔戒三部曲》的故事寓意,点出了人性在现实社会中所面临的考验。

“我从劳教所回到家后看到《魔戒三部曲》这部电影,每每掉泪。姚莹跟我和李百根都是很熟的人,我们都跟他讲法轮功真相,希望他不要迫害法轮功,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他最终在得到了他的魔戒后——北京规划委员会主任的职位——暴死了。”李昕说,这部影片是在法轮功被镇压的同年开始拍摄,2002年完成,而电影中的故事却在生活中真实发生着。 

据海外明慧网报导,自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持续14年的残酷迫害,数以万计的学员被关押,其中被迫害致死已知姓名者有3716人。每年此日,海外各地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反迫害的集会,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迫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