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事件:记者遭殴,官方同意尸检要求(组图)

发表:2013-07-19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9日讯】湖南,中国——尽管已经成为最高法院长的前省委书记提出“法治湖南”的设想,但湖南省近年来政府违法案件不断,从邵阳李旺阳离奇死亡到永州唐慧遭到劳教,再到17日上午一名郴州临武县瓜农被当地城管殴打死亡,而当地政府的应对方式更令网友愤怒。

7月17日,临武县莲塘村人士、56岁的瓜农邓正加和妻子到县城卖西瓜,遭到县城城管两次刁难,第二次因莫名遭罚款100元且没有开发票,邓正加妻子骂城管“你们是土匪”,夫妇二人由此遭到10来名城管暴力殴打,目击者称城管用秤砣砸邓正加的头部,邓正加因此倒毙临武街头,附近则是舜峰镇的政府。事件发生后,临武县一边对外界称会调查原委,一边派出大量警力抢夺邓正加的遗体并维稳邓家亲属。据悉18日凌晨,邓正加冰馆周围的人都被警方逮捕和殴打,血流如注,遗体也被警察抢走连夜运回莲塘村。

18日传来消息,湖南经视记者李海涛与雷凯在采访“临武瓜农与城管争执后死亡”一事的过程中,被五六名警察用粗木棍殴打,两名记者头部、肩部和背部不同程度受伤,脚上有大约6厘米的伤口。采访车和两部手机被砸,其中一部手机不知去向。警察还警告记者:“不要拍,要拍就让你们死在这里。”这一事件引发了媒体界的不满,微博上全国各地媒体纷纷向网友播报事件的最新进展。

《法制周报》记者蒋格伟说全国多个知名媒体赶赴当地,但“当地政府组织了强大的公关队伍,每个记者都被一个官员盯梢。”他还透露原定18日12:30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竟因官员吃饭而推迟,而“隔壁包厢,临武欲参加发布会的官员不时传来谈笑声。”

《湖南日报》18日下午通报称,“为查明死因,当地通过人民调解,死者家属已同意尸检。死者家属要求:一、家属要在尸检现场目击;二、尸检中所采集样本家属要备份;三、尸检需由市级以上专业机构进行。当地政府同意死者家属要求。”据悉发布会推迟至18日下午4时召开,而且涉事城管多为在编的正式职工。

与官员的谈笑风生形成对比的是,微博上邓正加家人的愤慨,邓正加的侄孙女对18日凌晨发生的抢尸事件评论说“不管男女老少,一顿城管式的暴打!真是一夜中国噩梦!这就是所谓的转化执政模式?”,她也澄清目前家属并没有协谈任何赔偿问题,希望“会有一个公正的解释”。

临武县抢尸和殴打普通民众的做法引起了网友的不满和批评,18日下午,临武县的政府网站已经无法打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