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中枪子弹送香港六四纪念馆展出(图)

发表:2013-06-02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健决定将从他身上取出的子弹送给香港六四纪念馆。

早前在巴黎接受本台专访的六四民运学生领袖张健,决定将从他身上取出的子弹送给香港六四纪念馆。张健在1989年六四当天遭到解放军开枪射击,中了一枪,现在仍有三分之一子弹残留体内,但他已决定将取出部分的子弹送给香港六四纪念馆展出,因为他认为“这是六四镇压的铁证”。张健日前在巴黎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的采访时,作出了上述的决定。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张健愿捐出的子弹极具历史价值,因为六四纪念馆虽有镇压现场拾获的子弹,但却无从受害者身上取下的子弹,认为该子弹是中共血腥镇压的铁证,“从这颗子弹,我们可以说明伤者是为何以及如何被枪伤,故事加上实物,会让认识六四真相的人带来震撼”。

报道指张健出示从他右腿肱骨取出的子弹头,并不完整,只有约三分之二,部分子弹仍留在他的体内。 他于2008年6月在法国做手术取出子弹,“这就是证据,我活着就是证据”。张健说他愿意把子弹捐给香港支联会,作为历史见证。天安门母亲张先玲早前已向支联会捐出儿子王楠遇害时被子弹射穿的眼镜和头盔。

报道指,1989年4月,当时才18岁的张健在北京爆发学生民主运动时,参加了学生游行,被大学生自治组织委任为天安门纠察队总队长,“我开始一心保护同学,当时心里没有恐惧,我觉得我们是正义的,从没想到(解放军)会开枪”。

张说,6月4日凌晨2时,他和纠察队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与军队对峙,双方相隔约10米。情绪高涨的他大喊“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一名军官端起冲锋枪向他连射3枪,其中一枪射中张的右腿膝盖直达肱骨,两枪落空,另左腿被子弹擦伤。张倒在地上,未几失去知觉。醒来发现躺在医院。在同仁医院躺了几个月,出院时病历写着“误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