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万人挺黑色集会 抗选举舞弊持续燃烧(组图)

作者:郑芯茹 发表:2013-05-29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5人民之声嘉年华”黑色大集会得到七、八万民众热烈响应。

【看中国记者郑芯茹马来西亚报导】马来西亚在五月上旬(五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大选已过了三周,但民间对选举舞弊事件的不满却没有冷却下来的迹象,纷纷以黑衣现身全国各地的抗议选举舞弊大集会(也称黑色集会、黑色505集会)。在刚过的周六(五月二十五日)五十多个非政府组织联办了全国第十场的黑色大集会,并提出三大诉求,既解散现有的选委会、重选存舞弊的选区以及支持净选盟成立的人民仲裁庭,获得七、八万民众热烈响应。

这场由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联合五十多个非政府组织所举办的“505人民之声嘉年华”大集会,从下午五时开始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阿马广场(AMCORP MALL)旁的大草场举行,活动分两阶段进行,多个非政府组织和民联政党领袖轮流发言,不少艺人也现身相挺,有者以话剧讽刺执政党联盟——国阵所为,有者则以歌声唱出人民心声,现场气氛多次被推向高潮,活动持续至晚上十一点半左右才结束。大会估计有七至八万人(加上交通阻塞未能及时进场的人数)出席了这一次集会。

505人民之声联盟在当晚提出三项诉求,即要求:一、解散在首相署成立的选委员,由多数人民同意的方式交由國會选出新的选委員;二、无论是国阵或民联的选区,一旦证明有舞弊的选区须重选;三、全力支持净选盟成立的人民仲裁庭。


民众从下午五时起已陆续抵达现场,渐渐将青色草场转变成黑色大潮。

净选盟联合主席:我们手中将拥有最强大的武器——真相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简称净选盟)联合主席拿督安美嘉(Ambiga Sreenevasan)表示,净选盟成立人民仲裁庭的目地是要维护真相,(当权者——国阵)他们可能有势力,他们可能有权力,但我们手中将拥有最强大的武器——真相,任何人有证据,请挺身而出将证据带入人民仲裁庭。

另外,她表示若选举委员会若有尊严的话,必须马上辞职,她认为一个理由已足以让他们辞职,就是不退色墨水事件,是对马来西亚公民最大的欺骗!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直呼选委会必须全体总辞,同时呼吁所有投票的选民,在周日及周一针对容易褪色的不褪色墨汁事件报警,举报选委会。


净选盟联合主席拿督安美嘉表示,成立人民仲裁庭的目地是要维护真相。


一名华裔民众手持“哀悼民主”来表达心中的话。

人民需要一个廉洁的政府

在场的马来民众法兹兰先生(Fazlan)是一名餐厅营业者,前来集会的目地是为了伸张正义。对于选举的舞弊事件,他对马来西亚的法院及新政府表示不满。同时,他表示将入秉法庭提呈他们所收集的27份请愿书,希望法庭能秉公办事,不能忽视人民的抗议,要作出正确裁决,在存有舞弊的选区重新选举,而不受他人摆布,因为人民需要的是一个廉洁的政府。

华人是要公正 不要贪污

今年43岁的刘先生是一名餐厅主厨,来集会只为四个字“支持民主”,而不是反政府。在大选隔天,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封面跨页刊登煽动种族主义的标题“华人还要什么?”,他谈到 华人不是要反政府,华人是要公正,不要贪污,要种族生活和谐、繁荣,就是这么简单。

他认为马华公会(简称马华)会被华社抛弃就是这么多年来没有为华社争取到东西,华教问题、华小问题等几十年了没有解决,师资短缺等,其他不公平的对待还有很多。马华只是静静而已,不敢出声,敢出声的早已经被排挤了。

他表示现在的马来西亚已经不需要某一个政党代表某一个单元的种族,不需要担心说种族冲突,最重要是我们要和平、种族生活和谐、国家经济繁荣、没有贪污!以前马来西亚的经济是胜过韩国的,现在为什么会被抛在后头,就是因为贪污的问题!


巴生市议会前辅导员拉祖先生(左)与友人一起参与了黑色集会。

不满大选舞弊  争取重新选举

巴生市议会前辅导员拉祖先生(Rajoo)以为这一届民联(反对党联盟)可以当政,怎知却被选举委员会骗了。他表示选举委员会的立场原本应该是中立的,却偏向国阵,使他非常不满,就算今年他已有66岁了都要出来抗议,想为大家讨回公道!他说道:“我们要选举委员会对舞弊事件负责,因为他们犯了很大的错误,他们竟然支持国阵,这已经违背了他们的原则,失去了公正。”

他接着说道,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投诉,若可以,我与我的家人已经准备走上街头抗议,争取重新选举。其实我们是和平集会,没有混乱,没有打架,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还有个部长说若华人选民若不满可以移民,这样的话说的太错了,这里是我们的国家,我们是马来西亚人民呀!现在人民真的觉醒了。

他表示这已是他第六次参与黑色集会,但他与家人还会继续参与全国的黑色集会,因为他非常生气这届选举太不公正,他接受不了这届大选成绩。他希望可以重新选举,而国阵不能一直欺骗人民,现在全国人民都在生气,人民已经觉醒,人民在抗议了。最后,他要求选举委员会正、副主席,若有绅士气概必须马上辞职,即刻下台!

为孩子的未来走出来

身为销售顾问的萨伊达(Saida)表示,为了给予年轻孩子一份精神上的鼓励,她参与了这个集会。她谈到,直到今天选举委员会还在否认选举出现舞弊,就算报了警,警察也不会有所作为。通过这样的集会,希望马来西亚的苏丹及最高元首能够看到我们老百姓不接受第十三届大选的成绩。我们已经给国阵50多年的时间了,但仍然没有看到改变。

萨伊达的姐姐傛姐(Kak Yong)是一名家庭主妇,她是为了争取孩子们的权利而来集会。她妹妹现在正读护士课程,课程是三年时间,但目前所贷款的高等教育基金已高达一百千令吉!一个月仅有一千五令吉收入的她说:“我孩子现在才五岁,那将来我的孩子得承担多大的教育贷款呢?为何在其他国家能享有免费教育,而我国富有天然资源如汽油、橡胶、棕油、热带雨林,我国人民却不能享有免费教育?”


萨伊达(后排中)和姐姐傛姐(后排左一)与亲朋好友一起参与了黑色集会。

她相信今天若没走出来抗议,将来的一天,马来西亚人民因无法支付昂贵的教育费用而变得愚蠢,而那些高官子女永远都会高高在上,造成贫富悬殊,有钱的全是那些高官,而老百姓却被欺负。

当民联提到废除高等教育基金贷款、降低汽油价格时,国阵却说若真实行国家会破产,但他们滥用公款难道国家不破产吗?她认为人民必须要争取孩子将来的权利,若我们不走出来,当权者会对我们这些人民更加残酷!


聋哑人士(前三名人士)也出席支持黑色集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