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到令人发指 过桥米线也不能吃了(图)

发表:2013-05-24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桥米线(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可是这样的“过桥米线”你真的敢吃吗?内地媒体近期对云南昆明的地下米线作坊加工厂进行暗访,踢爆这一盛名品牌背后的骇人一幕:无良商人用水沟里的脏水加工米线,把从饭店餐厅回收来的变质、碎烂的米线重新加工,工人们穿着水鞋在泡米池里作业,而即将送往销售的成品米线更是爬满苍蝇蟑螂,实在令人作呕!

从记者暗访曝光的照片看出,这些小作坊环境简陋,设备杂乱无章、衞生条件极差,有的“生产车间”甚至是工人白天工作、晚上睡觉的“二合一”场所。米线本以大米为原料,但不法商人却将回收的变质米线冒充大米,滥竽充数,经过搅拌的米浆经过机器压缩成为米线,被送到污浊水沟里冲洗,穿着雨靴的工人在水里忙碌着,最后,鲜米线被堆放一边,毫无遮盖,任由苍蝇飞来飞去。

米线是云南的传统风味食品,过桥米线是米线中的上品,采用米线、汤料、配料分别制作,现吃现拌的烹调形式和食用方法,以用料考究,制作精良和吃法独特而闻名中外。近年来,标榜“正宗”云南过桥米线的餐厅在海内外遍地开花,但谁也没料到,在过桥米线的发源地昆明,仅有五家鲜米线加工企业持有生产许可证,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大部份米线都要由地下黑作坊生产供应。而市场对米线的巨大需求量,又导致大量小作坊应运而生。

米线黑作坊的真相让网民震惊不已,敢不敢吃米线成为网上热点:“看着这些照片就反胃,这辈子再也不敢吃过桥米线了”;“喜欢吃鸡肉鸡肉有问题了,喜欢吃羊肉羊肉有问题了,本以为还好有过桥米线可以吃,现在连米线也不敢吃了,姐回家种菜去啦”;“岂止米线?如今想吃到让人放心的食品,那是奢求!厨房后面,甚麽都难以保证”;“在中国,要想安稳的度过这生,相当于现实版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啊”。更有网民痛斥,这分明是污浊不堪的“过脏米线”。

原标题:媒体暗访米线黑作坊:别在昆明吃过桥米线 脏到令人发指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