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霍比特人确实存在(图)

发表:2013-05-0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比特人》海报(网络图片)

《魔戒》前传中,在地底的洞府中住着一个霍比特人,名叫比尔博·巴金斯。尽管他有显赫的身世,但他还是喜欢吃饱肚子后安安静静地站在门口吸吸长烟斗。然而,因为大名鼎鼎的巫师甘道夫的到来,他们共同开始了一场奇幻的冒险之旅。

身材矮小的霍比特人,一定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但却可能被认为是虚构的人物。然而最近有报导称,这种霍比特人确实存在过。科学家确定,在印度尼西亚岛屿发现的残骸,确实属于一个新人种。

“霍比特人”属于新人种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科学家日前表示,1.8万多年前生活在印尼弗洛勒斯岛上的“霍比特人”,属于一个新人种,而并非部分科学家认为的那样属于患小头畸形症的智人。

据最近报导,科学家2003年在弗洛勒斯岛上发现了女性小矮人的化石,并把其昵称为“霍比特人”。

对“霍比特人”属于新人种还是天生患小头畸形症,科学家一直存在争议。“霍比特人”的大脑容量只有正常成年人的三分之一,因此有科学家认为,“霍比特人”无法从事制造和使用工具的工作。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科学家将“霍比特人”脑壳的内部形状,与10名正常健康人和9名患小头畸形症患者的颅腔模型进行了比较。发现“霍比特人”大脑发育正常,非常聪明,不属于小头畸形症患者。

另外,“霍比特人”的脑壳具有4个不寻常的特征,使其与智人的脑壳区别开来。科学家依此认定,“霍比特人”属于一个新人种,他们把这个人种命名为“弗洛勒斯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