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蜗居是什么样子(组图)

作者:非洲表哥 发表:2013-03-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香港是寸土寸金,可是您有没有亲身体验过呢?这回我就亲自感受了一把,回想起来还真是有趣。

很多朋友都听说过香港的住宿小,或者听过重庆大厦有很多面积不大的小旅馆,可是真正的蜗居似乎要到美丽都大厦才能感受到。这房间编号007,里面大小就一张床,有冷气(空调),有TV。刚入住时,心中暗叫我的妈呀,这么小咋住啊?

您问这里在哪儿?就在重庆大厦不远处,重庆大厦出来往北走,约100~200米就到了。九龙弥敦道的路东,很好找的,名称叫美丽都大厦。里面小旅馆多得是,名称一应俱全,某某旅社、旅馆、宾馆、招待所,任君选择。


坐在床上往前看,就一个小卫生间,可以洗热水澡,是烧电的,浴室侧身也难。这里就比日本的胶囊旅馆大一点,可谓放大版的太空舱旅社是也。这里住一个晚上也不便宜,周一至周四200港币,周五周六周日要250港币。


坐电梯(很古老)下楼,看到原来叶问就在这里呀。香港的蜗居是什么样子?
90后的驴友别嫌九龙这里破旧哟,香港的房产均为私有,港府无权拆迁,加上香港发展的早,因此电梯设备大部分较为老旧,这跟欧洲的电梯一样,也非常陈旧,式样非常的老,不像大陆经济腾飞,各大楼里的电梯都是三菱、奥迪斯等新式名牌。事出必有因,要学会思考……。


每次来香港,好像不来一趟重庆就好像没来一样


警车杀到,似乎楼上发生要案,警员荷枪实弹还配上盾牌前来处理。大楼管理员在前引导,我想肯定是哪位黑人老兄喝醉了,要不就是印巴人群体打架了


警员准备上电梯


这批上去之后,接着又来了三位员警(第二批),外面有警车候着(大型面包车的那种,装人方便)。
这楼里面黑人多,印巴人(包括孟加拉人)也多,还有菲律宾妹、阿拉伯人等世界各地的有色人种。他们大多数不是来旅游的,以经商的较多,很多是来采购和批发货品的。


去楼下7-11便利店买了夜宵和明日的早餐。


这方便面是台湾的,18港币,里面有真的牛肉包。打开冲点热水进去


牛肉包要放在碗上加热


打开往里面一倒,一股牛肉的香味喷鼻而来,带点五香还带点中药的香味。吃起来当然是香嫩可口咯


睇香港的报纸,深感人家为中华文化复兴所做的努力,许多香港和美国华人正在为恢复汉服奔走,我甚为感动。
满清入关,灭我汉人衣冠,如今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之一的汉族竟然没有自己民族的衣服,实在是汉族的悲哀,大陆政府或许还没认识到意识到,又或许是有其他顾虑和不便,就让海外的华人们先为此民族大事筹备吧!
简单介绍一下,汉服非古装,而一直是“今装”。是汉民族在满人没有入关之前的衣裳,一直是民族的,是今日的。
旗袍是旗人的,唐装是带有满族服饰风格的“清装”,均为满服,而非汉人的服装。


吃了一碗“满汉大餐”没吃饱,又下楼到巴基斯坦人开的餐厅买南亚料理。HALAL是清真食品的标识,看到这个符号您就能放心,里面符合教规,干净卫生。


花30元港币买了一盒鸡肉咖喱饭,附上巴基斯坦风味的酱料和洋葱末,吃起来香极了。


顺手又买了一本亚洲周刊,主要是看到北京的学术界在研究迁都,我很感兴趣,凡是有个开头,先研究论证,取得全民共识之后,然后再选址,用三十年的时间,总能迁的动的。


大家看看目录,里面就不一一介绍了。


早餐吃麻辣风味儿的满汉大餐


这种带真实牛肉方便面的台湾制作工艺发展的比较早,记得在1980年代初期的时候,就已经在岛内普遍贩售了。


真的有牛肉,美食家品尝后赞不绝口,有股浓郁的台式、川味混搭风格。


楼下马路上有人在免费发英文报纸,拿了一份上来看看。土耳其航空开通了从伊斯坦布尔直飞去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航班,欢迎大家踊跃乘坐。


向博友们介绍一下我在香港吃的平民餐,适合讲究旅游时效的驴友,也适合清真的的朋友,吃不惯粤菜的游客,以及口味偏重的北方食客。这一碗是牛肉饭,附上一小碟韩国泡菜和味噌汤,40元港币上下。


另一餐,这香港吉野家的酱油包、辣椒包和生姜丝可以随便拿。内地各城市的吉野家就不一定了,不知道为什么?


这一顿吃牛肉火锅,一人份的,包括肥牛、乌冬面、各种蔬菜、北京麻将调料、汽水,一共只要59元港币。


这一餐是三拼,有牛肉、蔬菜、鸡肉。


逛过一家中华书局,里面有很多大陆版的书籍,特别是在人文和史学这块儿。


一楼的样子,这层以畅销书、食谱、健康类、文学类的为主。文史哲和外语类的都在二三楼。


傍晚回家路过这里,真希望北京的街头也能够看到。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