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陷雾霾引发迁都议论(图)

发表:2013-03-10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9日北京又是雾霾天气,这是两名在天安门广场带大口罩防污染的男子。

今年以来,北京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再次引发中国是否应迁都的议论。有代表说,如果雾霾长期得不到解决,迁都不是一句玩笑。世界上没有一个首都像北京。

中国新一届全国人大与政协两会会议正在北京召开之际,让人闻之色变的雾霾天气也跟着凑热闹。北京持续的雾霾昨天愈来愈浓,上午全城大部分地区空气品质都达严重污染程度,沙尘暴则赶在傍晚时分降临,让空气品质雪上加霜。

整个北京城蒙上厚厚一层灰纱帐,市民出行戴着口罩,能见度最小的地方不足100公尺,官方则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贺同新日前在两会小组讨论时说,这样霾下去,人才会流走,投资会流走,吸引力会减弱。他说,如果雾霾长期得不到解决,迁都不是一句玩笑。世界上没有一个首都像北京。

中央社今天报道说,贺同新的迁都之说引起中国网民热烈讨论,不少人表示“北京已不适合居住”,因为“三环内外,浓雾莽莽,鸟巢上下,阴霾滔滔。”

中国的迁都之议并非第一次。据网上资料,首都经贸大学教授汪平1980年代初提议将首都迁出北京,借以打破北京对中国国家资源的高度垄断。

呼吁中国迁都的序幕自此拉开。2006年3月大陆全国两会期间,北京遭沙尘暴侵袭,4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案,要求将首都迁出北京。

不久后,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等著名学者在网上发出酝酿已久的“迁都建议书”,并上书中央、全国人大以及国务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