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媒体聚焦:万圣节中国劳教所的来信(组图)

发表:2012-12-2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12月27日(星期四)英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了美国俄勒冈州居民从她购买的万圣节商品中发现了由中国劳教所传出的求助信一事。以下是译文:

身为一名母亲的朱莉•基斯(Julie Keith)为准备万圣节,从当地一家超市买了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所作的墓碑,她惊讶的发现有东西藏在里面 - 这显然是来自中国被强迫劳动者的求助信。

身为俄勒冈州居民的她,是在10月份从一家Kmart超市买到的装饰品中发现了那封信。人权专家说,这封信描述了发在生中国劳教所的真实情形。
这封夹杂着中文的英文信件上写道:“先生:如果你偶然购买到此商品,请好心将这封信转发给世界人权组织。

“成千上万在这里被中共迫害的人们会永远记得你。”这封信的作者说,万圣节的产品是由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生产的。

“人权观察”中国事务顾问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告诉《俄勒冈人》报纸:“我们没有办法确认此信的真实性或来源。“我认为客观地说,信中所描述的情况与我们所知道的(中国)再教育劳改营的情况是相符的”。

基斯女士(Julie Keith)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一位在波特兰慈善店Goodwill里工作的中国同事对她说,这封信看起来是真的。

“我完全相信它是真的,”她描述了信件是如何与墓碑一起被密封在盒子里面,盒子外打上了胶带。“这必定是从信中所说的地方而来。”

她告诉《俄勒冈人》报纸:“如果我不是因为真的需要它,我不会买从中国制造的商品,这真的让我更清醒(在中国所发生的事),我希望此事会促成积极的改变。”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的国土安全部门正在调查此事。在美国进口由囚犯和强迫劳动者制造的商品是非法的。

那封信中说,许多被监禁的强迫劳工是“法轮功”练习者。

在美国的法轮功人士呼吁对此信进行调查,并说信中所描述的情况与他们成员都经历过的惩罚是类似的。

新唐人电视台报道说:“曾被关押在马三家的人证实了信中所描述的情况。”

曾被关押在那的法轮功学员戴利国告诉新唐人:“我在1999年被送到马三家,在那里被迫害。那里生产用来出口的手工艺品。”

“大部分都是塑料制造的、有毒的,我当时在那做过圣诞装饰品,还织过毛衣。在那里,我不得不从早上5点工作到晚上11点”。

另一名曾经被 关押的郭玉军(音译,Guo Yujun)说:“除了休息上厕所,我们不得不坐在那整整一天,去制作这些产品。没有一天休息时间,我们在那里吃得很差。而我们的工作是没有任何薪酬的。”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