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再添砖 北京严厉封网前所未有

发表:2012-12-24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翔一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12月23日(周日)报道,近些天,北京似乎加固了它的网络防火墙,封住了可以帮助大陆访问被禁网站如推特,脸书和YouTube的一些服务。

互联网分析师说,国际商业交易也都受到影响。中文版的“纽约时报”100%被封。

至少三个外国公司Astrill,WiTopia和StrongVPN已经向客户道歉,他们的VPN(虚拟专用网络)或者变得很慢或者根本不能用了。VPN是用来规避共产党政府防火墙的。目前,这些公司建议用户使用变通方案。

共产党的官方报纸“环球时报”承认防火墙已经“升级了”,但是它也警告外国VPN服务供应商的活动是非法的。

北京封锁了网上政治敏感词的搜索,封锁了持不同政见者发的信息,并删除了任何它不喜欢的微博发贴。

防火墙也封锁了无数对世界其他地方用户公开使用的网站—从商业网站到新闻网站,政治活动网站到宗教传教活动网站。因此,大陆的用户不得不使用VPN来访问被禁网站。

外企也使用VPN,这不仅保护他们的商业交易,也防止政府的审查机构和竞争对手公司看到他们公司的通信。

“环球时报”援引在中国经营的外国技术公司一名匿名高管的话,没有VPN会损害公司的运作。

科技监控网站“The Next Web”的中国编辑Josh Ong在与美国之音的采访中表示,外国公司报告了他们的企业VPN服务受到了中断。

Josh Ong说:“很多公司有政策他们必须使用自己的代理网络传输数据,尤其是进出中国的数据。你看那些银行或电子商业公司,或其他传输非常敏感信息的人,他们很多都是用公司的VPN。”

正如Bill Bishop在DealBook所写的,中国对互联网管理的升级“对那些想要相信领导层会推动改革的人是一大打击”。

Bill Bishop上个月说:“我自从2005年就住在北京,这是我所经历的对互联网限制最严的一段时间。”

Bill指出:“滥封国际互联网的大部分不会帮助中国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成为储备货币的。像过去数天那样的互联网控制程度也可能阻止外国公司将地区总部迁到中国。”

“洛杉矶时报”北京局的Barbara Demick发推表示:“中国审查机构请注意:如果你封我们的VPN,亚洲新闻局就不得不搬到东京。这对中国不好。” 2012年11月5日推文

总部设在北京的投资和战略咨询公司BDA中国公司董事长,曾在中国居住了17年的Duncan Clark说:“现在是双重警戒,再双重警戒,永远听不到情况放宽松的时候。自从我来到这里,就从没见到过这种程度的控制,从一开始有互联网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