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不拉屎的地方公布官员财产 放生贪官

发表:2012-12-11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当局早前透露将推行官员财产公示试点。昨日有媒体披露,当局已选定珠海横琴新区、广州南沙新区及粤北韶关始兴县作为公示试点。这是内地首有区县级推行官员财产公示。有学者指,广东推行官员财产公示虽值赞誉,但所选三个试点地不是新开发区,就是山高皇帝远偏远小城,难具代表性;更有网民炮轰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是在“做骚”。

内地媒体引广东省纪委权威人士证实,广东选取官员财产公示的试点地,分别是珠海市的横琴新区、广州市的南沙新区和韶关市的始兴县。根据内地政权组织架构,这三地都属县(区)级机构,官员都由上级任命,最高主管级别为处级。这也是中共唱了20多年“推行官员财产公示”以来,首有县(处)级机构将试点官员财产公示。

借鉴港澳反腐经验

报道指,目前横琴新区已成立横琴廉政办公室,主要借鉴港澳反腐机构的经验,推进官员家庭财产信息公开工作。广州市南沙新区试点则正在筹备。韶关始兴县的试点则已悄然开展半年多,主要内容为科级官员财产公开。广东当局要在2014年前,将试点完成并逐步推广。同时粤省从明年开展,对党政正职官员进行任期中审计及离任审计,试行审计结果公开并逐步推广。

网民盼“不是耍花枪”

广东选定三个区县推行官员财产公示试点引起舆论和网民热议。有网民赞誉“总算有了丁点进步”,但希望“不是耍花枪,要动真格”,有人吁“最好请香港廉政公署的人来具体指导”。但更多是批评和质疑之声,有网民指,“直接从省委开始,岂不是更快见效、更容易得人心?”更有人讥笑“选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做试点,这不是故意放生无数贪官是什么?”

中共从90年代初就号称要推行官员财产公示作为反腐倡廉手段,1994年全国人大就将官员《财产申报法》列入立法议程,但搞了近20多年仍无推进,主要是遭到官场反对。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曾作调查称,接受调查的官员97%对“官员财产申报”持反对意见。同期中共官员腐败日趋严重,不少官员将家眷及财产转移到外国,自己在国内做裸官,以避规管。

网民有话说

“总算有了丁点进步,希望不是耍花枪,要动真格!”
“应该鼓励推广,最好请香港廉政公署的人来具体指导!”
“直接从省委开始岂不是更快见效、更容易得人心?!”
“选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做试点,这不是故意放生无数贪官是什么?”
“试点试点,该试的不试,选山高皇帝远的地方瞎试,做戏给人看吧?”
“谁相信这一套?摆明是蒙蔽老百姓的!反正红朝现在是拖一年算一年。”
“官员财产公示不是从上而下,而是要从搞基层搞试点,让人笑话!”
“试点试点,最后恐怕也跟村镇直选差不多,搞了20多年,无疾而终!”

(原标题:粤公布官员财产 小城做试点挨轰  “鸟不拉屎的地方做骚 放生贪官”)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