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来美探亲,科普的医疗保险

发表:2012-12-10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医疗条件

美国医疗条件总体水平较高,设施完善,提供医疗的机构主要有医院、医生诊所、护理院、康复中心、独立的诊断中心和独立的药房等。近60%的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医生诊所门诊量由于其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病人就医方便,医生诊所通常提供一些基本医疗服务,如全身体检、病程随访、家庭保健、普通内科、儿科、妇产科、矫形外科、眼科等。

在美国买药要去“药房”(pharmacy或drugstore)购买,有些超级市场和折扣商店内也设有药房。你还可以在那里买到不需医生开处方即可买到的药物(non-prescription),如阿司匹林或普通治感冒的药。“处方药物”(prescription drugs)必须由在该“药房”任职的有执照药剂师售出。合法购买“处方药物”必须有医生开的“处方”(prescription)。

医疗保险组织对医院的制约度很大,它严格规定了医疗费用偿付标准,建立了整套衡量医疗资源是否合理使用的评价标准。由于住院费用昂贵,保险公司为控制医疗费用,致力于降低病人住院天数,要求病人在急性病医院(Acute Hospital or Short-term Hospital)经过治疗(平均住院5-7天)进入恢复期后,即转到费用相对低廉的护理院(SNFs, Skilled Nursing Facitlities)或家庭护理中心(Family care center),或者直接在医生诊所随诊。

(二)医疗保险

在美国看病费用昂贵,如不购买保险,个人将难以承担巨额医疗费用。美国法律规定,凡7人以上公司的雇主必须为雇员(甚至包括家属)购买医疗保险。美国65%的总人口通过雇主购买了医疗保险;80%以上的人口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医疗保险。80%的医疗总费用由医疗保险组织支付,医疗保险公司在医疗服务系统中的地位举足轻重。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由社会医疗保险和私人医疗保险构成。在美国,不少人同时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和私人医疗保险。

1、社会医疗保险

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提供,面向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主要有以下两类:

(1)医疗保险(Medicare),为了向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险,是仅次于社会保障项目的第二大0财政支出项目。医疗保险项目由0负责管理,各州间政策统一。医疗保险大约包括了老年人住院治疗医疗费用的90%。0医疗保险包括A、B两部分,A部分是住院医疗保险(HI),参加A部分保险是强制性的,它允许参与者每年享受90天的住院治疗和100天的技术护理。如果两者都在同一年发生,病人则要承担少量费用。B部分是补充性医疗保险;“补充性医疗保险”(SMI),用于支付院外医生诊费,医生指定的药品和其它院外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费用。与强制性的住院医疗保险不同,补充性医疗保险是自愿性的。参加补充性医疗保险者每月需要支付一定的保险费,目前为每月每人40美元。实际上,几乎所有(99%)的老年人都参加了补充性医疗保险。

(2)0医疗补助(Medicaid),向美国低收入者提供健康保险,0医疗保险是为穷人提供医疗健康服务最大保险。在0的指导下,各州制定自己的合格标准,保险程度,内容等等,因此各州0医疗保险内容不等。

2、私人医疗保险

商业性医疗保险公司多由私人承办,其各种各样的计划弥补了0医疗保险计划对人群享受医疗服务的限制,满足人群不同层次的需要。商业性医疗保险公司支付的医疗费用占总医疗费用的37%。私人医疗保险经常作为一种非工资福利,由雇主为雇员支付保险金(Employer-Provided Insurance),也有人自行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来源:留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