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港口货柜传爆炸 杀虫剂物质外泄(图)

发表:2012-12-08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阿根廷港口货柜传爆炸 杀虫剂有毒物质外泄


阿根廷港口上空有毒烟雾四处飘(图/翻摄自网路)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Buenos Aires)港口发生爆炸,导致有毒化学物质外泄,毒烟雾随风飘散到首都市区,引发民众恐慌。不少上班族纷纷戴上防毒面具上班,部分民众出现恶心、眼睛刺痛症状,观光地区的地铁、火车全都暂停服务。

6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港口一个装满大陆制的杀虫剂货柜失火,市中心弥漫气味近似瓦斯的浓浓烟雾,民防单位要求市中心与邻近港口的居民待在室内、紧闭窗户并关掉空调,许多公司发放防毒面具给员工,让员工戴着防毒面具工作。

阿根廷安全部长柏尼(Sergio Berni)表示,此批将运往巴拉圭的货柜内,装有大陆制造的杀虫剂,含毒剂量不高,但详细成分及爆炸原因都有待调查,所幸事发3小时后,情势已获控制。


中國時報:毒烟弥漫 阿根廷首都百人送医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口一具装满中国制杀虫剂的货柜,六日早晨突然起火燃烧。尽管火势很快就被扑灭,但浓烈的有毒烟雾却弥漫全市,散发近似瓦斯或腐烂废弃物的臭味,吓得市民人心惶惶,幸而稍后风势加剧,加上天降豪雨,才总算阻止毒烟危机进一步扩散。

从早晨尖峰时间起,数千民众出现恶心、眼睛刺痛流泪、喉咙疼痛等症状,并有近百人送医急救。学校、办公大楼、港口游船纷纷疏散人员,地铁、铁路、公路和空中交通也一度停摆。

民防单位起初表示,有毒烟雾是由重金属汞引起,加上政府发布公共健康紧急状态,令民众陷入恐慌。联邦警察和海军司令部,都要求市中心与邻近港口的居民待在室内、紧闭门窗并关掉空调,行人纷纷以围巾或口罩护住口鼻,但仍抱怨臭味太浓,根本遮不住。气象当局表示,由于强劲的东南风吹袭,首都南部都笼罩在烟雾中。

国家安全部长博尔尼在失火三小时后出面消毒,表示情况已获控制。他指出,这批来自中国上海,预定要运往巴拉圭的杀虫剂,为毒性极低的硫敌克(thiodicarb),“虽然会影响呼吸道,但对人体的危害微乎其微”。依世界卫生组织二○○九年的分类标准,硫敌克为“中等毒性”的农药。

当地媒体指出,臭味从港区方圆五到七英里内都还闻得到,包括国会、政府办公室、金融区和地价最昂贵的市中心区全部难以幸免,受影响区域的商业和金融活动均暂停。

直到稍后起风,加上天降大雨,才让这股有毒烟雾消散。但祸不单行的是,由于雨势过大,布市低洼地带一片汪洋,数十辆汽车惨遭灭顶或随波逐流,部分地区甚至停电。

来源:NOWnews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