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撞死人引冲突,万人围攻火烧警车(组图)

发表:2012-12-08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撞死人见死不救,警车被愤怒的人群烧毁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警员周五执法时撞伤摊贩,伤者被拒送院,疑因失救死亡,家属拦车抗议被公安带走,事件引发近万群众围观抗议当局见死不救,七台警车被围打砸,当局动员三千多武警到场到场戒备,事件扰攘近5个小时平息,网友发帖遭删除。


12月7日,广西防城港东兴市警员执法时撞伤摊贩引起群众抗议,大批武警到场镇压。

发生警民冲突的地点位于东兴市一批发市场外,市民黄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上午九时许,数十名海关关员在附近一带抓捕走私客时,与当地人发生冲突,其后有摊贩被警车撞倒重伤,事件引发群众围观。

他说:“当时那部警车撞倒一个人,将人都撞死了,其后群众打120求助,救护车到场后,警察不准伤者送院,因为这样就引起民愤。”

黄先生指,伤者被禁止送往医院抢救,其家属上前拦车抗议,结果被公安抓上警车带走,现场群众开始起哄,抗议警察撞死人,还见死不救,多部警车被推翻砸烧。他说:很多人起哄,开始有人砸警车翻车和烧车,总之是很大件事。

记者说:群众用甚么打砸?

他说:用石头,用杂物乱掷,又大叫警察打死人,要求交出撞死人的警察。撞死人的警察,应该是海关关员,他被公安局用车接走。群众更加愤怒又再次起哄,围警车打砸。

另一名在场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指,部份群众将到场的消防车拦截,阻止消防员救火,至少七台警车被打砸,部份被烧毁,现场围观群众一度多达近万人,其后当局派来大批武警,封锁附近一带路面,气氛十分紧张。

他说:“现时有很多武警,地方公安都在场,维持秩序,武警人数有三千多左右,围观群众一度有近万人,没有武力驱散,武警来震吓群众的。”

刘先生指,至周五傍晚时份,武警仍然未撤走,但群众已自行离开,事件扰攘近五个小时后平息,刘先生指,事发时很多群众在场拍摄,警察亦在场将群众的举动拍下来,相信可能会被拿作秋后算账,他指责当局暴力执法,草菅人命。

他说:“暴力执法,太过份了,警察应该问清楚那个摊贩究竟在卖货或是送货而已,执法的不问清楚,还用车来撞人,且还撞死了人,不顾而去,实在是草菅人命。”


12月7日,广西防城港东兴警员撞伤摊贩拒绝施救,大批群众围观,抗议当局暴力执法和见死不救。

率先在微博披露警民冲突事件的网友,他透过私信告知记者,指他发出的所有照片和贴文在公安要求下被迫删除,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接受记者访问。

记者周五多次致电东兴市公安局,办公室电话已转驳往留言信箱,至截稿前仍未见负责人回覆。而东兴市政府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市政府值班室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中国编辑注:本文所用图片皆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下面为看中国编辑配图:


警车抓走私,硬生生的把车带人撞死!几条村的人直接打警察,南宁来的警察。


封了一条路。警察越来越多。警车被砸了。司机被打了一顿。


几万人围观


特警来了,还带着警犬


消防车来了,熄火了。群众不给他们下车。有人看到警车上好多箱中华蓝龙,有钱有手机。大家在抢现金抢烟抢手机。


抢完东西了,又烧这台车。


消防车全部走了。怕再次暴动。


火起来了


掀翻了7、8台警车!全部车被砸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