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开始“取销”中国游客所持护照(图)

发表:2012-11-2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新版护照加入中国地图而引发的与邻国之间的争议继续发酵,继印度决定在签发给中国公民签证上加入印度版新地图——将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 藏南)和阿克赛钦地区划入印度版图后,越南也在近日开始采取行动,“取销”中国游客手中的新版护照。

据越南媒体报道称,越方在与中国接壤的老街关口已至少“取销”了111本印有南海九段线地图的中国护照。

越南边境官员称,这些印有中方“非法”领土诉求的护照是无效的。

取消护照

接受越南《青年报》(Tuoi Tre)采访的越南边境官员中校陈越兄(Tran Viet Huynh)表示,越方目前的对策是在中国新护照上盖章“取消”,然后再在护照外面另加一纸签证。

另据越媒报道称,越南广宁省(Quang Ninh)芒街(Mong Cai)关口的边境官也采取了拒绝在新版中国护照上盖章而单独签发一纸签证的做法。

一位芒街的边境管理官员也告诉《青年报》说,这样做就是要告诉大家,我们不承认任何形式的中国“牛舌线”(南海九段线)。

越媒引用越南分析人士的话说,如果越南边境官员开始在中国“非法”护照上盖章,就等于默认了中国的领土要求。

越南官员和学者指责中国的九段线“违反了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海洋公约。

也有越南学者建议政府学习印度,也在中国护照上加盖印有越南海疆地图的签证。

多方抗议

继印有中国地图的中国新版护照开始使用不久,菲律宾、越南和台湾均已分别提出了抗议。

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周四(22日)表示,菲律宾强烈抗议中国在电子护照中包含南海九段图,因为这一地图包含了一个明显属于菲律宾领土和领海的区域。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已经致信中国政府抗议新版护照,并要求中国更改错误内容。

印度虽然还没有提出正式抗议,但是已经采取了地图签证的对等反制措施;印度不认同中国地图上有关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 藏南)和阿克赛钦地区的地图划归问题。

台湾陆委会则声明反对大陆新护照将台湾景点日月潭、清水断崖等中华民国领土,划入中国大陆统治权所及。

面对争议,北京方面则在回应时坚称,新护照符合国际标准,并非针对某个国家,也希望各国“理智对待”,不要因此而阻碍“中外交流”。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