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早已暗示 薄熙来从来就不是政治明星(图)

发表:2012-10-10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2月,薄熙来的垮台,让一些海外媒体惊讶不已,在这些媒体眼里,薄熙来是一个“政治明星”,突然出事,不是因为王立军“自我爆炸”,就是十八大党内权斗的结果。
   
其实难怪这些外国媒体,其中一些早就享受过重庆市政府的巨额广告费,有的则是对中国政治一窍不通,媒体人反被薄熙来的媒体包装术所迷惑。
   
薄熙来最初是从大连开始为人所知。但是,当年薄熙来和上海陈良宇争夺“足球市长”美名的时候,早已预示着薄熙来的今日。中共的道统还是中央集权,并不允许地方官员自我宣传。如果说,薄熙来在大连时对媒体的控制能力还不如后来的重庆市委书记那样可以发表公开题词手迹,但“足球市长”的作为,显示其实图操弄媒体为个人形象包装的野心。
   
江泽民退位前,感恩于薄一波,才让薄熙来进入辽宁省,从副省级跃升为省级。这是典型的太子党的升迁途径,于其是不是政治明星一点无关。可是在辽宁省,当时的省委书记闻世震公开痛批薄熙来“城市搞得像欧洲,农村搞得像非洲”。
   
   老实说,如果不是薄熙来老子的关系,100个薄熙来都下台了。但胡锦涛基于对元老的尊敬,让在辽宁声名狼藉的薄熙来进入国务院,担任商务部长。但薄熙来依然不好好干实事,媒体作秀的恶习一点不改。
   
当年薄熙来陪同副总理吴仪访问新加坡,抢尽吴仪的风头,竟然在大批媒体前喝新生水,并越过商务部长职权,公开说新生水可在中国全国推广。这让代表团团长吴仪情何以堪。但这也让薄熙来被清除出国务院系统,埋下伏笔。
   
让他离开国务院去边陲直辖市重庆,给个政治局委员作为安慰,确实是胡温给面子的做法。但薄熙来却罔顾别人对其老子的照顾,到了重庆,手中有了重庆日报,开始大肆宣传个人。登峰造极的时候,竟然在重庆日报刊登自己的题词手迹。
   
更为严重的是,薄熙来策动外国媒体为自己造势,策动外国政要为自己宣传,这些早已超越了地方首长的本分,并连带着向中央施压,给中央难看。一些外媒曾预测薄熙来可能进常委,是完全搞错了方向,显示其对中国政坛的无知。
   
胡锦涛从未前往重庆视察,就如陈良宇当年担任市委书记,胡锦涛拒绝前往上海一样,才是个最大的政治表态。这些外媒说薄熙来是政治明星,如果不是白痴,就是另有原委。
   
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一年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公开调侃薄熙来,已经预示着薄熙来的命运。南方日报当时的报道说:“汪洋说:‘不能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话音一落,逗得现场笑声一片。”
   
很多人都认为,王立军和薄熙来内扛才导致薄熙来落马。其实,这也是对中共政坛的无知。中央解决薄熙来问题应该是早有部署,胡锦涛不会永远不去重庆。因此,北京从王立军在辽宁时期的问题着手,采用“敲边鼓”的战略,引发了重庆薄熙来集团的裂变,才最终导致了王立军事件。看不到这一点,同样是低估了中央的能力。
   
薄熙来事件有很多值得总结的,但外国媒体从视薄熙来为政治明星这一点,可以发现他们对中国政坛的陌生。一些中文媒体,常年以香港报章习惯的宫廷斗争的模式报道中国新闻,一些海外中文网站也未能免俗,这也是值得总结的经验。

来源:南洋视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