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诽谤案10月5日在美开庭(图)

发表:2012-09-2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28日),北京杨姓律师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备受关注的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的“诽谤名誉案”,将于10月5日(下星期五),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正式开庭。据了解,被章子怡起诉的海外某中文网站,几天前,已收到了法院的正式开庭的通知文书。

章子怡提出了六条控诉︰

“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

昨日,北京杨姓律师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备受关注的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的“诽谤名誉案”,将于10月5日(下星期五),在美国加州联邦法院正式开庭。据了解,被章子怡起诉的海外某中文网站,几天前,已收到了法院的正式开庭的通知文书。

矛盾缘起 网站消息黑了章子怡

昨日下午,杨律师以此案知情人身份称︰章子怡起诉海外某中文网站诽谤,美国当地法院将于10月5日开庭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今年5月下旬,海外某中文网站,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利用网络发布了一篇章子怡遭禁止出境的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传播。

今年5月29日,香港《只果日报》未向章子怡本人核实,也转载了这家中文网站的消息。此消息引发公众热议。

正在广州拍夜场戏的章子怡得知此事,立即在微博上否认︰“广东此季多雨。每至午后便雷鸣电闪暴雨倾盆,一入夜却又净空万里星星点灯。谁料这些天全是天黑开工,却要通宵拍雨景,着实愁煞制景大哥。只得出此奇招——手动降雨。众人开玩笑说,这造假都造上天了。同事听罢却不以为然︰造假算啥?!最高境界叫作听风便是雨,连假都不用造,单靠想象!说白了,YY!”

章子怡团队还将该报道形容为“荒诞至极”,称其是“居心莫测的诽谤”。并表示︰“对于某香港媒体及有关媒体的不实报道,我们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事件升级 对方表示︰“不道歉不赔偿”

就在章子怡团队发表了公开信,指责该网站造谣,并要求公开道歉后,该网站却于6月12日委托律师发表了“不道歉不赔偿”等言论。

章子怡一怒之下,除在香港维权外,又立即通过美国律师,正式起诉传播源头——海外某“中文网站”。诉状寄出后,美国法院很快受理。

章子怡方面也表示,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追查谣言来源。

据了解,章子怡在美国聘请的律师,是名叫梅森的美国资深律师。他对此次代理章子怡的官司,充满了胜诉的信心。他们目前正在为章子怡的官司开庭,加紧做法律证据准备工作。

正式起诉 跨国控诉“六宗罪”

在起诉书中,章子怡针对此网站就六个违法事项提出了六条控诉。“六宗罪”包括“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私隐权之侵害”、“有意施加悲痛情绪”、“有意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疏忽干预可预期的经济获益”、“违法商业经营行为”。

梅森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海外某网站,在首发消息前,没有向章子怡本人核实,也未公布撰写消息的来源者的名字,是肆意、残酷和恶意的诽谤,已对章子怡和她的全球名声造成严重损害。

最新情况 国际章对胜诉有信心

近段时间,章子怡与央视主播撒贝宁的恋情,受到了很大关注。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连线章子怡及经纪人纪灵灵方面。章子怡正忙于新片《危险关系》的宣传。其宣传团队表示︰有关状告海外某网站诽谤的名誉官司,已经交给律师代理处理。章子怡目前不回应。

昨晚6时,华西都市报记者又连线向章子怡委托的香港“合敦麦至理鲍富律师行(Haldanes)”吕君博律师求证,他的助理刘佳凝律师,接听了电话。他证实说︰我们吕君博律师确实接受了章子怡小姐的委托。但目前,有关章小姐起诉《只果日报》、《壹周刊》及相关媒体,我们还没有接到开庭通知。目前,整个起诉,还在正常进行中,有了消息,我们会通知媒体。但有一点需说明,章子怡小姐对不实诽谤之词,将用法律追究到底,对官司胜诉充满了信心。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章子怡的公开信

5月29日当晚,章子怡团队发表了公开信︰

今天,我们看到了某香港媒体上刊登的一则荒诞至极的虚假报道。我们再次感受到彻骨的寒意和深深的悲哀。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章子怡一直在《一代宗师》剧组不分昼夜地工作。对于这样一名正在全心投入创作的负责任的演员,为何要承受这等谣言的诽谤和诬蔑?

周围的朋友劝我们,发个简短声明就好,不要“较真”,因为针对章子怡的居心叵测的诽谤已非第一次,更何况这样的话题,内地媒体报道上多有不便,有能力帮你证明清白的人也不便发声。越争辩,泼脏水的人会越得意。不如退一步海阔天空,让时间淡化谎言,清者自清。

但我们要向善意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因为这一次,我们不打算再沉默。如果任由谎言继续,假的也会变成半真半假,白的也会变成半黑半白。章子怡团队在这里正告那些心底阴暗而丑陋的造谣传谣者,这一次,我们要回应;我们要自证;我们更要寻求法律的公正;我们会从阴暗的角落里找出你,追究到底。

新闻回顾︰网传范冰冰是章子怡被“禁出境”谣言幕后黑手

爆料影评人忙否认 范冰冰不回应

大公网6月2日讯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称章子怡被调查被限制出境,故缺席戛纳电影节。事后,章子怡方面发布公开信进行澄清,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讨回公道,对造谣者“来一个打一个”。

5月31日,知名影评人毕成功在微博上揭秘章子怡被黑内幕,称是另一位明星的诬陷计划而且策划良久。6月1日,有网帖指称,毕成功微博中所指女星是范冰冰,对此毕成功表示否认。而范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询问时,以一句“这没什么可说的”表示不作回应。

章子怡︰对造谣者“来一个打一个”

日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章子怡被调查、被限制出境,故缺席戛纳电影节,章子怡方面主动回应,并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讨回公道。近日章子怡出席颁奖礼活动时也表示︰“这个所谓的‘新闻’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字里行间都是诽谤和污蔑。今天早上我在香港和律师见面,明确了我的态度。无论任何代价,我都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到底。”

章子怡认为,这次事件不仅伤害了她,也抹黑了整个行业︰“这次的事件我认为已经不再仅仅是针对我个人。在网络上我看到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发表评论说电影圈怎么这么乱,这让我很难过,我所看到的电影圈不是这样的。”

5月31日,章子怡在微博留言表示,如果造谣者变本加厉,将会“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打一双!”

此次事件章子怡获得不少圈内人支持。其中李冰冰对于章子怡控告香港媒体,在微博加以支持︰“支持子怡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空气得到净化,让心灵得到平静!”

影评人揭秘诬陷计划

前日凌晨,知名影评人毕成功更新微博,称这次事件背后是有圈内明星的团队针对章子怡进行诬陷,诬陷计划早在今年3月份已开始酝酿,只等章子怡新片上映前一个月左右进行扩散。“当时我还大半夜里吐槽过,现在看来该团队还说到做到。” 毕成功表示。

“某人也真是,往死里整比自己强的,却忘记让自己变强是王道。”对于这种攻击行为,毕成功认为往往损人不利己︰“说实在的,组织团队黑章子怡还不如拿去减肥学跳舞,反正某人的金主有的是钱,听说好莱坞六大中的一家,想跟华语某著名青年导演合拍一部歌舞片,女主角得会跳舞,现有华语女演员,最有可能还是章子怡。”

昨日,有网帖指称,毕成功微博中所指女星是范冰冰。对此毕成功表示否认,以一句“本人微博从不指名道姓”称自己的爆料并没有具体指称,还直指网帖是在“挑拨离间”。昨日下午,范冰冰工作室工作人员接受本报记者询问时,以一句“这没什么可说的”表示不作回应。

章子怡聘香港资深大律师向法院递诉状

5月30日晚,在海南海口举行的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上,章子怡获得“华语电影推广贡献奖”。身着一袭金色闪耀长裙的章子怡上台领奖,华丽尽现,“去年有很多电影都很不错,最喜欢《桃姐》”中新社发骆云飞 摄

大公网6月12日讯 6月11日,章子怡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诉状,针对几家媒体的不实报道正式提起诉讼。章子怡聘请的香港律师Haldanes及资深大律师鲍永年在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列举了被告报道中的多处诽谤及侮辱性报道,包括“陪睡”、“禁出境”、“被调查”等诽谤内容。诉状中还强调,这些纯属诽谤及侮辱性质的报道令章子怡的声誉严重受损,并使其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社会压力。章子怡方面要求被告立即停止散播诽谤性言论,并赔偿其精神及经济损失。这意味着此事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章子怡也通过美国律师Glaser Weil Fink Jacobs &Shapiro LLP正式起诉该失实报道的传播源头—海外某所谓〞新闻网站〞,依法追究该网站违背基本新闻报道原则,仅凭一封来源不明的匿名信便不负责任地发布侮辱诽谤当事人报道的行为。此外,针对这封空穴来风的匿名信,章子怡方面也表示,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追查谣言来源。一系列举动表明,章子怡此次决意通过法律手段全力维权,严厉追究造谣诽谤事件中相关媒体的法律责任。

据悉,鲍永年是香港著名的资深大律师,在名誉维权法律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并享有极高声望。曾代理大量状告诽谤的案件,对接手案件极为认真谨慎。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