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太平岛炮火训练 台朝野立委将视察(图)

发表:2012-09-0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等高官视察南沙群岛,登上太平岛外的中洲礁升旗宣示主权 (台湾国安会提供图片)

在日本东京都调查团乘船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附近勘察之际,台湾一些立法委员计划9月3号前往南沙群岛最大岛太平岛视察炮火射击训练。有立委表示,此行主要为了了解如何帮助解决岛上海巡官兵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不需要被解读为宣示主权。

*立委行前保持低调*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部份朝野立委计划星期一乘飞机前往南中国海的太平岛视察。召集这次视察活动的立法委员林郁方表示,这次活动能否顺利成行要看天气而定,如果天气情况不允许飞行,活动将顺延一天。林郁方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看看驻岛官兵的生活、训练和武器装备情况。

他说:“我们也去考察一下他们的射击训练。射击训练是每年都有的固定的。另外我提案、委员会也通过要强化一些装备,因为那边装备太薄弱了。(新)装备现在已经搬上去了,我们去看看,那些装备部署的情况怎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

*林郁方:台拥有太平岛,北京未挑战*

这位立法委员已经不止一次到太平岛访问,上一次是在4月底,当时正是中国、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对南中国海的领土争议致使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这次台湾立委组团到南沙最大岛太平岛进行考查活动是在北京宣布成立管辖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及其周边海域的三沙市之后公布的。

林郁方表示,中国大陆没有挑战台湾拥有并实际控制太平岛长达六十多年的事实,尤其是两岸关系近年日趋改善,大陆船只进入太平岛水域的次数越来越少,几乎绝迹。

他说:“今年以来,一艘都没有进去。反而是越南的船只进去的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大陆是不会挑战我们。就像我们拥有东沙岛也有很多年了。东沙、中沙、西沙都是所谓的南海的一部分啊。东沙岛,大陆也从来没有挑战过我们。”

*林郁方:像美毋需宣示夏威夷主权一样*

在中日对钓鱼岛主权归属的争议持续升温、美国和台湾也都不同程度地涉入其中的敏感时刻,台湾立委们的南中国海之行是否具有某种宣示主权的意味呢?负责处理外交和国防事务的立法委员林郁方表示,太平岛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二次大战结束时,蒋中正总统派军舰太平号从日军手中收回了当时被占领的太平岛及其周边岛屿和水域。

他说:“就像美国不需要宣示夏威夷是它的一样嘛,我们也不需要宣示太平岛是中华民国的。这本来就是我们的疆土啊。要不然我们在那边驻军六七十年都做什么呢?”

*台官员登岛升旗 越媒体指主权被侵*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对美国之音表示,立法委员们计划前往太平岛视察是完全合法的,不会影响区域的安全。他同时指出,台湾官方人员和民意代表到南沙群岛登岛视察,显示台湾守疆护土和维护主权的决心。

他说:“包括礼拜五的时候,我们国安会的胡秘书长率领相关部会的首长也到岛上视察了,也慰劳了我们在岛上驻守的官兵。这就充分展现了我们要维护南海主权的决心。”

台湾总统府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胡为真与内政部长李鸿源上周五视察了南沙群岛太平岛,并且登上太平岛外的中洲礁升起中华民国旗。越南一些国营媒体星期天在报道这一新闻时说,上述行为严重侵犯越南海岛主权,并造成南中国海局势紧张。

*台外交部:和平理性解决争端*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表示,相关各方和平理性地解决争端,对维护东海和南中国海和平稳定是最重要的。

中国大陆和台湾都宣称拥有钓鱼岛群岛(台湾称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列岛)。与此同时,双方也都宣称对南中国海的一些岛屿和岛礁拥有主权。对这一海域声称拥有主权的还有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