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谈2012年的“六四穿黑衫行动”(图)

发表:2012-05-31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健(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今年六月四日是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二十三周年,由于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让今年的“六四”更加敏感,就在“六四”二十三周年之际,本台采访了居住在巴黎,曾经参加过六四天安门运动的张建先生。他介绍了今年纪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方式。

张健: 对于中国的未来,我们都会有很美好的向往,对于我们这些已经为六四流亡了二十几年的学生来说,还有在国内外二十几年都在纪念六四的朋友们来说,我们还会继续纪念,今年我们所推动的是一个网络2.0的纪念方式,就是通过我们的互联网,群发系统和在AC台湾版的语音平台,还有国内的AS新浪UC等大型的语音平台,我们和国内外的朋友同时透过互联网来一起纪念“六四”死难的同学,所不同的是我们这一次有一个所谓的“六四穿黑衫行动”,在国内叫“五月三十五日穿黑衫的行动”。这次活动有我们民阵在美国,欧洲,日本和泰国等地的朋友,在国内我们确定的就有二十多个省市和地区的朋友们,包括台湾和其他地区的一些朋友都决定在这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走到当地的政府和其他的地方,黑色的衣服上不需要写上什么样的字 ,但不管你是上班,还是散步,还是在家里,电脑前,只要那一天穿上黑色的衣服来纪念“六四”,表达他们的心情,我觉得这种纪念的方式危险的程度应该是可以预估的,现在很多人都在推动这个事情。

国内的人可以穿一件黑衫,也没有限制在一个特别的地方,也不需要有什么特别的方式,喊什么特别的口号。我们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在那一天穿上黑衫去参加就可以了,实际上这个创意来自埃及茉莉花革命的时候的一个活动。当他们在Facebook上的一个夥伴被打死的时候,他们就约定在同一个时间大家都穿着黑色的衣服在尼罗河上的一个场地上面对东方站立,当时许多人还有畏惧的感觉。但是最后有几千人穿着黑衣,面对东方站立,大家彼此相望,没有说什么,但大家都知道在那一刻在干什么。他们战胜了恐惧,也纪念和表达了他们的感情。我们现在国内外的朋友们都在推动这个事情,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消息,对中国未来的政局也有不少期待,我想我们期望中国发生改变的时候,就必须给这个社会一定的压力和强有力的表示,就是说中国必须要改变,“六四”必须 要证明,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面对未来,这个国家才能向前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