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泄密:教皇贴身侍从被捕(图)

发表:2012-05-2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有关梵蒂冈内部文件泄密案的调查过程中,教皇的贴身侍从加布里埃勒被警方拘捕。梵蒂冈周末已证实这一消息。据接近本笃十六世的人士透露,教皇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和忧虑。

在媒体进行报道后,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蒂(Federico Lombardi)周六(5月26日)证实,教皇的贴身侍从加布里埃勒(Paolo Gabriele)因涉嫌“非法持有机密文件”,已于周三被逮捕。警方在他的住所内发现了上述秘密文件。梵蒂冈发言人称,目前加布里埃勒仍在拘押中,他已同两名律师进行了谈话。

这一泄密事件被媒体称为“梵蒂冈解密”,影射其与爆料网站“维基解密”的类似。意大利媒体援引本笃十六世身边人士的话称,教皇认为与自己最接近的侍从被逮捕,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

教皇私密信件外传

加布里埃勒自2006年起担任本笃十六世的贴身侍从。他与其他4位修女和两位私人秘书是少数能够进入教皇私人空间的“核心”人士。意大利《印刷品报》的报道提出的疑点是,加布里埃勒是不是梵蒂冈权利斗争的替罪羊,被祭出来保护其他受怀疑的人士。

最近几个月来,一再有梵蒂冈内部文件传到意大利媒体手中,其中涉及对教廷的腐败指责。一周前出版的由努齐(Gianluigi Nuzzi)撰写的揭示梵蒂冈内幕的书《教廷圣座》中还摘录了其中的一部份。努齐所获得的文件中,有一些是教皇的机密或私人信件。

梵蒂冈银行深陷丑闻

今年1月首次爆料之后,本笃十六世在4月下令成立了一个由红衣主教组成的委员会,对泄密事件进行调查。在有关腐败的指控中,舆论聚焦的主要是梵蒂冈银行和梵蒂冈第二号人物-教廷国务秘书贝尔托内(Tarcisio Bertone)。

上周四,梵蒂冈银行行长泰德齐(Ettore Gotti Tedeschi)辞职,此前银行监视会对他做出了不信任表决。梵蒂冈宣布,泰德齐没有达到“履行他的职务所必需具备的基本要求”。他的临时继任是他原来的副手-德国人施密茨(Ronaldo Hermann Schmitz)。泰德齐2009年担任梵蒂冈银行行长,是一位金融伦理学专家。检查机构早在2010年就开始对他展开了涉嫌洗钱的调查。

在发生一系列金融丑闻后,教皇承诺,梵蒂冈银行今后将严格遵守欧洲银行业标准,由其是在涉及洗钱、恐怖组织资金以及有组织犯罪方面。一份由专家小组撰写的审核报告将于今年7月公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