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言论惹希腊人震怒(图)

发表:2012-05-28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的一番话引起希腊人的震怒。希腊人深感受到侮辱,因为拉加德敦促希腊人好好的交税,希腊人反驳说,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好好交税呢。与此同时,法国对拉加德的话也不太高兴,认为这样的讲话过于简单化并有嘲讽的意味,不太合适。

据报道,拉加德是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拉加德说,希腊人应该组织起来自救,如何自救呢,就是所有的人都应该交税。她还说,同非洲那些儿童相比,希腊的状况并不让她更加忧虑。言外之意就是,同非洲那些饥民相比,希腊人其实有的是钱,问题是他们不好好的交税,才导致国家财政亏空。

周六晚,拉加德为了息事宁人,赶紧采取和解姿态,做了一些补充。拉加德说;她对希腊和希腊目前面临的挑战十分同情。周六,在拉加德的脸书上有9800个相关评论。

拉加德在脸书上写道,人们要做的努力之一就是每个人都公平的承担自己的那份重任,特别是境况比较好的那些人,他们应该支付他们的税务。希腊网民回复说,无论你现在怎么说,希腊人已经被无数人批评责骂,你是否知道,这些对希腊人造成了多大影响和伤害吗?希腊人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懒惰,希腊人不是要饭的。另有网民说,谢谢您对希腊人的爱和支持,要知道希腊人不是傻瓜。我们知道你们现在在玩什么,我们不会掉进陷阱中。另有网民说,6月17日,希腊人民会用手中的一票来答复你们,答复全世界。

而希腊社会党领导人维尼塞罗斯指出,拉加德在羞辱希腊人后又做了某种纠正,这说明她看到希腊人还是有自尊心的,还是那希腊当回事。希腊极左党领袖西里扎向拉加德发话说,希腊人不需要你们的同情,希腊劳动人民会支付他们的税款,即使税务沉重,即使不看重负,希腊人也会做到的。在民调中排名第二的希腊第二政党则提出建议认为,希腊应该取消欧盟强加给希腊的紧缩方案。

拉加德此言一出,法国政府也觉得应该说点什么表示一下立场。法国社会党领导人奥朗德上台后,一直坚持要以增长政策代替前政府的紧缩政策。这给希腊带来希望,希腊人觉得这话正说到他们的心坎上。很多希腊人以为,如果法国不紧缩,他们也有希望继续大手大脚花钱,增长嘛,就是要靠花钱来刺激。而拉加德曾经担任法国右派政党的财政部长,她的观点同现在法国左派政府的观点并不一致。这次拉加德讲话后,法国政府批评她说,她的讲话过于简单化,甚至有点嘲讽的意味。法国政府还认为,她不应该教训希腊人。

法国老板协会负责人巴里索特则表示,拉加德的这番话虽然不能说错误,但是实在没什么用处,而且还带有危险性。因为希腊现在正在节骨眼上,大家都等待着希腊人的投票。如果希腊人都不同意紧缩,那么它就得离开欧元区。现在希腊各政党有关的争论非常激烈,到底留在欧元区还是离开欧元区。因此,法国有些人担心拉加德的讲话刺激了希腊,使得要离开欧元区的人可能会增加。不过,欧元区经济学家对希腊离开欧元区都做了准备,有的时候,硬是要留一个人是留不住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样,一切顺其自然最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