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东北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发表:2012-05-23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义东北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义东北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义大利政府今天宣布东北部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有5000民众担心余震,在户外临时庇护所扎营栖身。

义国政府宣布波隆那(Bologna)、摩狄纳(Modena)及费拉拉(Ferrara)周遭地区进入紧急状态60天,并承诺将拨款6300万美元协助居民重建家园及在震灾中毁损的家族工厂。

政府发表声明说,房屋受损民众并且可以暂时免缴不动产税。

总理蒙蒂(Mario Monti)今天走访好几个受灾城镇,并和20日规模6.0强震的罹难者家属见面。这起强震导致6死,并将民宅和历史建物夷为平地。


德国之声:意大利地震

死亡与毁灭

周日(2012年5月20日)早上4时04分,一场强烈的地震摇动了意大利北部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Romagna)地区,至少七人在地震中丧生,数十人受伤。

震中

意大利北部的大部分地区都能感受到这次强度达里氏6.0的地震。震中位于费拉拉省省会西南约30公里的小城Sant'Agostino(图为该城的市政厅)。白天多次的余震摇撼了费拉拉和摩德纳地区。

埋在瓦砾下

大多数受害者是被倒塌的建筑物砸中的。其中四名死者是工人,他们死在他们工作的工厂的废墟中。死者中有一名可能是德国人,初步报告显示她是由于心脏衰竭和窒息而死亡。她以前就曾在地震中遭受过惊吓。

时间也静止了

遭受破坏最严重的是历史建筑,许多教堂被彻底摧毁。在圣费利切市,地震撕开了一座从14世纪就存在的教堂的尖塔,连钟楼的表盘也被从中间扯成两半。

文化遗产遭到破坏

在费拉拉城以西20公里的一个叫Buenacompra的小镇,古老的教堂也所剩无几。如费拉拉城本身,艾米利亚 - 罗马涅地区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该地区有多少著名的文化古迹遭到损坏,目前尚不清楚。意大利文化部称这是“对文化遗产的巨大损害”。

数千人无家可归

至少有3000人因地震无家可归,部分人是因他们的房屋倒塌,部分人是因建筑物损坏后,安全已无法再保证。在离震中只有几公里的菲纳莱艾米利亚(Finale Emilia),作为预防措施,一家医院的人员被疏散。

紧急避难所

那些无法在亲戚或朋友投宿的人,被安置在体育场馆和其他公共建筑里。人们还快速搭建帐篷用来照顾伤者和作为紧急避难所。

巨额财产损失

这些停放的汽车几乎完全被埋在落下的石块中。但是,不只是汽车和房屋成为地震的牺牲品,许多工厂也被摧毁。财产损失总额仍是未知数。

地区特产

该地区一个特别的经济行业受到重创:两个存放帕马森乳酪的仓库遭到地震摧毁,预计损失达到2.5亿欧元。帕马森乳酪是该地区烹饪方面的特产,出口到全世界。

惨痛的回忆

地震唤起了人们对阿奎拉地震的回忆,2009年春天的地震严重损坏了位于意大利阿布鲁佐地区的这座城市。当时约有300人丧生。阿奎拉的重建至今仍未结束。遭到重创的历史悠久的市中心,仍然有几个部分被封锁。

来源:法新社 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