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版天安门照片 震慑人心(图)

发表:2012-05-11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取自nydailynews.com

一张称为“莫斯科版天安门”的网路照片,其中的主角可能成为俄罗斯亲民主抗议的指标人物。普京(Vladimir Putin)当选俄罗斯总统后,全国就深陷民主抗争之中。

“纽约每日新闻”(NewYork Daily News)报导这张照片,画面是1名小男孩骑着幼儿专用脚踏车,面对的是俄罗斯镇暴警察组成的庞大人墙。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反普京民众在普京就职前夕发动示威抗议时,替“纽约客”与“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写稿的尤菲(Julia Ioffe)以iPhone手机捕捉到这幅画面。尤菲将照片喻为天安门广场,并放到自己的推特帐户。她拥有超过6000名追随者。

1989年,中国大陆天安门广场爆发亲民主大示威,当时有人拍到1名男子直挺挺地站在一排坦克前方,阻挠它们前进。这幅照片成为天安门事件的象征。

6日莫斯科沼泽广场(Bolotnaya square)至少聚集2万名抗议群众。

美联社指出,示威群众逼近克里姆林宫(Kremlin)时,与员警爆发冲突。警方以棍棒反制,导致数人受伤,逾400人遭逮捕。

普京担任总理期间宣布有意回锅总统职位后,开始引发反普京示威。普京2000年至2008年间,稳坐俄罗斯总统大位。

尽管被控作票与政府贪污,普京3月仍轻易赢得大选,并掀起更多抗议行动,更进一步凸显俄国民众对这位长期掌权领袖的观感已然改变。而随着普京宣誓就职日接近,群众示威变得更形激烈。

尤菲当时就在现场,亲眼目睹震慑人心的画面;小男孩就坐在脚踏车上,面对头戴钢盔手持武器、令人感到惊惧的俄国警察大军。

尤菲7日于外交政策杂志就莫斯科抗争发表文章时写道:“在推特及脸书风行时代,影像能立即成为事件的象征。”

普京7日正式宣誓就职当天,示威行动持续延烧,逾100人遭到逮捕。

数百名俄国年轻人目前还在莫斯科市中心扎营抗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