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清洁女工改变法总统大选结果(图)

发表:2012-05-07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清洁女工狄亚洛(右)指控时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的卡恩(左)性侵,意外改变了法国总统大选。(图片来源:达志影像/美联社)

也许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自己不这么认为,但一些新闻报导指称,他能当选法国总统,多少要感美国清洁女工狄亚洛(Nafissatou Diallo)。

在饭店服务的狄亚洛,去年5月指控时任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的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卡恩因而退出法国总统大选,接替他成为社会党候选人的,正是欧兰德。

卡恩不怪欧兰德抢位置,但是怀疑现任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搞鬼。他4月26日接受英国《卫报》(Guardian)访问时,指控与萨科奇挂钩的政敌,摧毁了他竞逐法国总统宝座的希望。

他说,虽然不认为狄亚洛事件是事先设计好的,但后来事件迅速演变为刑事侦查案件,则是拜那些怀着政治目的者所赐;他公众声望扫地是敌手精心策划的,目的是让他无法成为社会党总统候选人。

萨科奇的回应是:“真是够了!”“我要告诉卡恩先生,有话就自己去向法律解释,饶了法国吧!”

萨科奇说,当他想到卡恩在美国被控涉及的“丑闻和可耻的情节”时,他很惊讶现在卡恩竟说出这样的话。

萨科奇和卡恩先前关系不错,卡恩出任IMF总裁是萨科奇大力推荐的。不过当时有人解读,萨科奇把卡恩送去IMF,自有清除他竞选连任对手的效果。

卡恩去年5月在纽约被捕之前,一直都是有望成为法国下任总统的热门人选。他被控涉嫌暴力性侵狄亚洛。但纽约检方以狄亚洛的说法不实且前后不一,去年8月23日撤销对卡恩的刑事诉讼,民事诉讼仍在进行。

至于欧兰德,也有报导说,他并非临时接替卡恩上阵,远在狄亚洛事件之前,他已准备并且争取参选总统。


BBC中文网:奥朗德当选之天时地利与人和

佛朗索瓦·奥朗德在周日(5月6日)的法国大选中击败萨尔科齐当选为新一任总统,那么这位社会党党魁是如何当选为总统的呢?

聪明、有耐心、言行一致、受人喜欢等特点帮助奥朗德在大选中获胜,但是除此之外,他还非常幸运。

很多事情帮助了这位非常正派但是却非常没有经验的社会党人士走向了爱丽舍宫。

首先是前社会党领导人卡恩因为性丑闻而下台。接着是社会党成员为了显示出自己党派内之团结而推选了奥朗德担任党魁。第三点则是他的竞争对手是非常不受欢迎的人物。

抓住时机

萨尔科齐带领法国经历了该国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他所承诺的为人们带来很好的生活最终都成为泡影。

对于左翼人士来说,他被认为是那些富人们没有文化的朋友;对于极右翼人士来说,他是打破承诺的政客;对自由派人士来说,他是一个开始进行改革却突然终止的总统。

如果说有一个在等着下台的总统,那就是他。

然而奥朗德的运气并不止于此。在两人的竞选努力中途,欧洲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国际社会长期以来对萨尔科齐与默克尔联盟的赞许以及他们二人处理欧洲金融危机的努力似乎开始后继无力。

“财政紧缩”这个词被另外一个词“增长”所掩盖。

忽然之间,奥朗德所宣传的政策似乎显示出了“与时共进”。

这种好事不是经常发生的,因此谁又会怨奥朗德抓住了时机呢?

温文而雅

当然,也并不只是环境造就奥朗德,奥朗德本人也适合发展的需要。

首先他是非常典型的反萨尔科齐人物。就如正反两级,奥朗德完全符合公众希望有一个与萨尔科齐截然不同的人物担任总统的诉求。

如果说在对手眼中,萨尔科齐是“坐立不安的那个人”,那么奥朗德就是“温文尔雅的那个人”。

另外奥朗德的当选也是时代的需要。

过去的法国总统不是密特朗、希拉克这样的政坛老手,就是萨尔科齐、德斯坦这样的初涉政坛新手。

但是奥朗德却是如此之“平常”的人,他符合大众化的情绪要求。而有支持他的记者称,这种情绪就是对政治已经不抱幻想,在经济危机当前的情况下宿命地接受一些具有局限性的政治举措。

好运气似乎成就了奥朗德的当选,现在就到了他施展才能的时候了。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