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胡锦涛在18大上续任军委主席

发表:2012-04-28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中共在调查薄熙来事件相关案情之际,中共中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迅速筹备18大,确保换届接班顺利。如无意外,习近平任国家主席与党总书记,李克强接任总理,而胡锦涛仍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纽约时报26日引述了解内部作业的人士的话报导,17届中共中央委员会400多人将在6月聚集北京开会,决定18大开会时间议程,7月或是8月,党内高层将在北戴河开会,确定政治局人事安排。

纽时报导,中共正在全国任命参加18大的2000多名党代表,由于这个原因,造成中共要尽快决定如何处置薄熙来等人,不能影响到18大的进行。一名有高层接触的学界人士对时报表示,18大在即,何时处置薄熙来和其结果,变得极为重要。

纽时报导,但无论如何,习近平几乎笃定担任未来国家主席与党总书记,李克强将担任国务院总理;但许多政治观察人士都认为中央军委主席一职,仍由胡锦涛担任,至少两年,这是沿袭江泽民的前例。其他政治局常委将分成胡锦涛派与江泽民派。江派支持习近平,也曾支持过薄熙来。

到目前为止,外界不知习近平在薄熙来事件的立场与角色。纽时报导,勉强可以看出的是习近平3月中旬,在薄熙来落马的后一天,在中共党内“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表示要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这被解读为是在批评薄熙来。

时报报导,在处置薄熙来的过程中,习近平没有站到台前,但他同意党内高层倒薄的决定,更是倒薄后的最大受益者。薄熙来一直努力要在18大入常,在政治局里挑战未来习近平的领导地位。

和薄熙来同为太子党出身,习近平显然大位在即,他最近以国家副主席身分,频频接见外宾,中央电视台也播出他的活动。就在25日,他在北京接见了来访的美国好莱坞迪士尼总裁,刊登在26日人民日报的头版。

习近平在2010年12月曾飞到重庆,在薄熙来陪同下参观重庆施政,当时,大家认为习近平刻意拉拢同是太子党,又是竞争对手的薄熙来。通常中国官媒体都会保存领导人活动资料,现在新华社网站已搜寻不到习近平到重庆的相关报导。

另外一个角色是江泽民。纽时报导,江泽民一度支持薄熙来18大入常,而且非常努力,如果薄熙来不出事,还难知江泽民会支持到何种程度。现在盘点,纽约时报报导中,点名有可能18大入常的江派人选有:上海市委书记俞振声、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刚接重庆市委书记的副总理张德江。

原来是被视为竞争对手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薄熙来倒台后,被认为18大笃定入常。

报导引用美国布鲁京斯研究院学者李成的话指出,薄熙来事件的影响,可能会让党内在推选25名政治局委员和常委的过程更为透明开放。他指出,“目前领导阶层脆弱,他们需要额外力量变得看起来强硬一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