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变相宣布周永康被控 公开3.26政法委会上讲话(图)

发表:2012-04-27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温变相宣布周永康被控 公开3.26政法委会上讲话

4月24日,新华社高调刊登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3月26日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取自于一个月以前周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讲话。中国问题专家称这篇文章“不寻常”,周永康其实是在“被讲话”,讲话的信息全部是胡温的内容,全盘否定政法委的工作。

周永康的这篇关于政法委工作的讲话,讲的都是胡温的话,关于对政法委工作“重新定位”的问题,强调政法委要“依法办事”、配合大局等。也提出政法委今后选择和提拔官员的基本条件等。周永康的这番讲话扣押了数周后才对外发表。此讲话一发表,政法委系统都明白“周永康失势了”、“周永康被内控了”,否则,周永康不会讲出此番话。

讲话出台的背景

3月19日,北京传闻存在“政变”,此后不久,英媒、日媒等都称周永康被“内控”。在此背景下,周永康于3月26日,发表了在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

2012年3月26日,当时胡锦涛正出访韩国,而周永康在全国政法委、武警部队系统的心腹都被调入北京“集训”。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处级以上官员已被集中在北京附近“集训”,实际上是变相看管、变相扣留。此前也有报导称,3月26日开始的政法委书记“集训”,实际是胡、温仿效“林彪事件”的办法将周永康的部下变相看管。

4月24日,新华社突然又高调重温了周永康在3月26日的这个讲话。

专家解读:文章不寻常

总体来看,这篇讲话相当一部份都在重复胡锦涛近期的观点,包括“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稳定是硬任务、第一责任”,其他内容还包括要“实行依法治国”,“要带好政法队伍”等等。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这个讲话不仅与3月19日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22次全体会议的讲话内容完全不同,而且文章在为政法委全面重新定位,还彻底地否定了周永康过去所做的一切。”

3月26日讲话内容是对周永康过去工作的全盘否定

石藏山表示,3月19日的周永康讲话,通篇都没有提到胡锦涛,文章也只是泛泛谈了2012年的“两会精神”,同时自吹“‘两会’对司法工作以至整个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说明我们一年来所做的努力、取得的进步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3月26日的这个讲话就完全不同。其中第一条就是谈到‘要把好政治方向’,这个说法其实是相当的重了,因为中共的话一向是要反过来解读的。换句话说,这篇文章的抛出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点就是以前政法委的政治方向不正确,或者至少不明确。那么以前周永康做为书记,对此肯定要负责任。”

“第二条提的是要‘服从大局’。那意思更明显,就是说,以前政法委根本没有‘服从大局’,在乱搞。文章还很奇怪地提到,‘对这个大局,大家一定要用心维护。’那说明什么?就是有些人没有‘用心维护大局’,极有可能在分裂大局,另搞一套。”

“再往下看第三条,‘要带头依法办事。’那就更加奇特了,所谓的‘政法委’,从名字上来说,是‘政’与‘法’合为一体的执行者。政法委不‘依法办事’,那就是只按照‘政治’在动了,其实和第一条也是有了呼应。”

胡锦涛重新定义政法委工作

这篇文章还称,“衡量一名党委政法委书记的能力和水平,很重要的一条,是看班子抓得好不好、队伍带得好不好。”“……真正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都是一把手,在涉及用人、办案、廉政等问题上,一定要严于律己……”

石藏山还说,“文章中这一部份其实是在说政法委系统要全面重新换人,并且暗中已经提到了重新任命负责人的标准。”

“同时,文章还明显在影射周永康在‘用人’、‘办案’、‘廉政’问题上,并没‘严于律己’。”

石藏山:周永康被“内控”

石藏山说,“如果是周永康自己写的话,绝对不可能会写出这些话来。不然就等于是自己把自己在之前多年的政法工作全盘都否定掉了。”

“胡、温在4月24日再次重提这个讲话,用意很明显。在海外中文媒体纷纷放风‘江泽民出面’这类假消息时,这个文章就是胡温在显示,‘周已经被彻底控制’,那个时候周已经在‘被讲话’了。”


胡温掌控时局清理薄周 汪洋“争当排头兵”


4月26日,团派嫡系干将汪洋主掌的南方报系《南方日报》发文,力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再度表态“科学发展、先行先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的排头兵”。(网络截图)

薄熙来彻底垮台后,全面掌握军权的胡锦涛继续清洗周永康残余势力,并对外暗示“周已经被彻底控制”。军方和地方诸侯继续纷纷向胡锦涛、中央表忠心。4月26日,团派嫡系干将汪洋主掌的南方报系《南方日报》发文,力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再度表态“科学发展、先行先试、争当实践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汪洋实践科学发展观 争当排头兵

4 月26日,团派汪洋主掌下的南方报系《南方日报》发表文章《势与道:实践科学发展观,广东如何先行先试?》,文章首先力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是“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并重提2008年制定的《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决定》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

文章列举了汪洋在广东为当好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排头兵采取的措施和获得的成就,并回顾说,2008年说,短短半年多时间,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广东视察指导,充分表明了对广东的重视。“2008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规划纲要》。这是第一份在国家层面对珠三角改革发展进行规划的纲领性文件,在改革开放30年后,国家通过《规划纲要》再次赋予广东‘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重任。”

文章还说,2009年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广东团审议时,特别要求广东要落实好《规划纲要》,争当实践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团派先锋干将 汪洋多年力战薄周江

作为胡锦涛的安徽同乡、团派嫡系,汪洋一直是胡力战江派的主将先锋。汪洋在广东围剿的江派势力,包括江系前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李长春的旧部;汪抓出前中国首富黄光裕案,清洗了大批政法系周永康人马、江派广东帮高官,并把肃贪之火烧向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等。

汪洋在广东不但发起“解放思想”,宣传胡锦涛“科学发展观”,摆脱江的“三个代表”的桎梏和阴影;而且提出“幸福广东”模式直面应战薄熙来的“唱红打黑”“重庆模式”。汪洋经常借各种机会暗讽、批判重庆的唱红歌行为,并在“蛋糕论”上与薄熙来针锋相对。

汪洋可能接任政法委或纪委书记

王立军被查、薄熙来被免职后、4月5日,汪洋主持广东省委常委会、全委会讲话,对胡锦涛提出的在路线原则上“不被杂音、噪音所干扰”高调支持;强调贯彻两会,力挺温家宝拿下薄熙来、彻底否定“唱红打黑”的重庆文革模式;还说“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态度相当鲜明。

作为团派干将,汪洋十八大入常呼声一直很高,随着薄熙来落马,多个媒体预测,汪洋被外界视为接替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的热门人物。另有港台学者预测,团派干将汪洋,也可能接任中央纪委书记,或出任常务副总理。

胡温掌控局势 各方继续效忠

4 月24日,新华社高调刊登了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3月26日的一篇文章,该文章取自于一个月以前周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讲话。中国问题专家称这篇文章“不寻常”,周永康其实是在“被讲话”,讲话的信息全部是胡温的内容,全盘否定政法委的工作。“这个文章就是胡温在显示,‘周已经被彻底控制。’”

目前在薄熙来已彻底垮台,胡锦涛全面掌握军权、在军中清洗周永康残余势力的背景下,军方和地方诸侯持续向胡锦涛、中央表忠心。4 月24日上午,上海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会上直言,“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保证,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在政治选派上坚挺胡锦涛和习近平。

4月26日,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驻京军队院校调研。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陪同调研。郭伯雄除继续强调扎实搞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学习教育活动外,还要求官兵“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