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示弱是垮台前兆(图)

作者:章天亮 发表:2012-04-25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最近高调刊登了周永康3月26日的一篇旧闻,内容是一个月以前周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期培训班上的讲话。值得注意的是,周永康四次提到了胡锦涛,并且提出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的说法。

外界分析多倾向于这时周永康在向胡锦涛示好和示弱,并期待自己能够“软着陆”。但是我要说:周永康现在示弱已经太晚了。

中共的“路线斗争”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示弱的一方难得善终。当时毛泽东要打刘少奇的时候,刘少奇就竭力示弱,甚至提出“我希望能够回老家,或延安种地,安度晚年。”彭德怀在1967年还曾经哀求过一个叫王金岭的参谋说:“王参谋,你给我向毛主席打报告,向周总理打报告,权当历史上不曾有我彭德怀,权当不认识我,让我回老家当农民吧!”但是毛怎么能够放过他们?万一将来毛的身体不行了,或者权力不牢靠了,刘少奇和彭德怀要翻案怎么办?

毛泽东只放过了一个示弱的人,就是邓小平。邓小平不断向毛表忠心,而且赌咒发誓“永不翻案”。结果怎么样呢?毛死了,邓就翻了案,而且把毛的夫人江青、毛的侄子毛远新全都抓起来判刑。共产党非常善于从反面吸取教训,它不会得出结论说“还是不要整人,否则骑虎难下”,而会认定“一旦开始整人,就要往死里整,否则整不死对方,自己就会被对方整死”。

薄熙来在王立军出事后也向胡锦涛示弱,弱化“重庆模式”,强调“科学发展观”,在3月14日薄熙来还说“胡锦涛同志对重庆非常关心,2007年就给我提出了‘3•14’总体部署,今天挺值得纪念,正好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3•14’总体部署五周年。”似乎薄在竭力修复与胡锦涛的关系。结果第二天,也就是三月十五日,薄熙来就被免去了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最近周永康造了很多舆论,包括江泽民回到北京,接见军队高层,给薄熙来事件定调,并说出了“我还是你们的军委首长”以及“党中央出了叛徒,党中央出了投降主义,暗中与美国人交易是丧权辱国”的狠话,暗批胡锦涛是搞掉习近平的幕后策划者等。该传闻一出,国内外的观察家就指出这是假消息。一方面江已经成了植物人无法露面,另外报道中的说法也绝对不符合党内的规矩。在胡锦涛已经掌控军队的情况下,这种消息不但吓不倒胡锦涛,而只会激起胡锦涛端掉周系“五毛”,和周永康这个图谋造反的总头目的决心。

周永康现在其实左右为难。他示强,则被分析家戳穿为虚张声势;示弱,则表示他已被彻底打败。周永康的追随者们绝对是一批见风使舵之徒,他们跟着周的唯一原因就是有利可图。现在周已经示弱(或者说失势),这些人轻则“树倒猢狲散”,重则“痛打落水狗”。周的血债帮也就到了土崩瓦解的时候。

在拿下政治局委员这一层面的陈希同和陈良宇时,我们看不到军队的表态和国内媒体大规模的表态宣传。从中共军队频频表态向胡锦涛效忠来看,胡的清洗不会是到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为止,拿下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势在必行。

周永康“示弱”,除了加速他众叛亲离的过程外,不会改变胡、温的任何决定。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