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周拔剑出鞘 胡温何不出手回击(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2-04-2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被拿下后,众多评论一致认为,下一个清理对象非周永康莫属。很明显,周是 薄复辟文革和黑打乱法(即“唱红打黑”)的幕后黑手,也是薄另立中央谋反和阴谋 向习近平夺权的真正后台老板。周也是江本人不能理事时的江派代理掌门。

周永康在劫难逃已成定论。这不仅是逻辑推导和犯罪相关性分析结论,而是大量报导 和网络消息的相互印证,也为周自己向胡锦涛痛哭流涕的检讨和中纪委正在进行的调 查所坐实。

在这种情势下,有的分析认为擒拿周已进入读秒阶段,也有的分析认为,对周的调查 结果出炉指日可待。从时间上判断,火候也差不离了。薄被擒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 与王立军逃馆到薄被“双停”的时间几乎相等,况且中纪委对薄和周的摸底盘查都早 已开始,胡温对周下手应该近在眼前。

周虽到了山穷水尽、黔驴技穷的地步,但其在绝望之际,拔剑出鞘,又发出新一轮反 扑。这并不是周有实力,恰恰相反,周是在濒临灭亡时作垂死挣扎。狗急跳墙也是很 凶狠的。这一轮反扑由周和曾庆红的写作人马联合行动,有四个要点。

首先,捏造江本人并无病入膏肓的假消息,为江系打气。自去年7月江传出死讯,10 月江勉强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会上露脸,随后就行踪全无,并传出已成植物人。 江在体力上无法露面,使江系人马军心崩溃,四分五裂,频频倒戈。

江系为挽回已失主帅的颓势,先是由写手昭明在《博讯》网上搅乱视听,放谣言说是 江在4月初回到北京解决了“倒薄派”和“挺薄派”的争论, 把倒薄归功于无中生有 的江的鬼影。然后在《明报》上煞有其事地“证实”这一点。再对彭博新闻社放风说 ,江泽民4月17日在北京会见了连锁咖啡品牌星巴克 (Starbucks)总裁舒尔茨(Ho ward Schultz)。

但这些假消息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形。其实,江是驴是马拎出来溜溜就行了。以江 爱出风头、爱卖弄的品性,绝对难以舍弃这么重要的露脸场合。几次隐身不露,显然 并非不想露脸而是不能也。当然,这也说明周充当江替身受到调查已支撑不住了,要 求本尊形象来压阵解围。
其次,制造江周与胡温双方旗鼓相当的假象。《博讯》昭明说,两派僵持不下,最后 江拍板主导“倒薄”。《明报》文章说,军队高级将领都表态站在江派一边。其实无 论在常委会和军队里,胡温都占优势。这说明周非常孤立,急欲蛊惑人心。

再次,将薄案降格为“经济问题与刑事问题,不涉及政治问题”。周的写手的用意很 明显,只要将薄案局限在经济问题与刑事问题,周就能与薄切割,就此解脱。这正好 说明薄周联合谋反夺权才是问题的关键。

最后,恶毒挑拨习近平与胡的关系,公然暗指胡温习是“内鬼”、“叛徒”和“卖 国贼 ”。《博讯》昭明和《明报》文章都挑战胡,要胡在18大上一起把军委主席交 给习近平,但现任军委主席再担任两年这一规矩正是江当初定下和这么做的。当初江 用政变方式获得军委主席任期延长两年,从而剥夺了胡的权力。现在周用改变此规矩 来离间胡习关系,实在险恶之至极。至于把胡温习打成“内鬼”、“叛徒”和“卖国 贼”,尤其把习和其他倒戈的常委定罪为“叛徒”,这实际上是拔剑出鞘,举刀清算 的行为。胡温习再忍就要中剑被杀了。

胡温为何仍迟迟不下手?是周的罪行还不够清楚吗?现在网上有关周的大量罪行都是 中共高层通过各种渠道透露出来的,这本身已证明中共高层完全了解周的情况。比如 周和其掌管的政法委指导薄在重庆违法“黑打”。又如周及其家属几百亿的巨额贪腐 。再比如,薄周赶走谷歌用百度诬陷胡温习、阻止习接班的谋反计划。再比如,薄周 秘密窃听高层。其他如杀前妻、强奸和淫乱、用群体灭绝和酷刑迫害法轮功等都早为 中纪委和中共高层掌握。可以说,如能用谋反和刑事犯罪将薄定罪,用同样的指控也 可以将周绳之以法。

那胡温为何对周迟迟不动手?应该说,不是胡温不想动手,而是第一,胡温在贪腐、 刑责、谋反和对法轮功群体灭绝(包括活体摘除器官)四个对周定罪方向上犹豫不定 。周薄是一体,对薄的定罪直接关系到对周的定罪。虽然在哪一方向上都能给薄定罪 ,但只有在后两者上将薄定罪,才能捆绑周一起定罪。江周不惜一切代价要薄接班、 最后取代习、夺权最高领导权的目的就是掩盖迫害法轮功的滔天罪行、不被清算。因 此后两项罪行才是打击周江、争取人心的最有利的武器。在此问题上,胡温应跳出用 贪腐和刑责打击政敌的旧思维。

第二,胡可能过分担忧逮捕周对“维稳”和中共政权的冲击,而周正是把自己与中共 捆绑在一起来威胁胡。其实,胡真正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生命、人民和国家的前途 。如果胡现在放过周,或拖延到18大,周和江系势力一定会反攻倒算,而且将来胡在 中共政权垮台时也难逃人民的审判。

第三,胡温可能对常委会和军队的优势估计不足,也对周和江派势力给习近平接班造 成的威胁认识不足。目前胡温已在常委会和军队确立了优势, 而在这两方面习的支 持和结盟是最关键的。把对周的处理拖到18大以后将对届时习的领导极为不利。如不 动周和江系,他们肯定会在18大人事安排中起到影响,最后使习和胡温在18大后吃大 亏。而且,不动周和江系也会使中间观望势力因此失望甚至倒向周和江系。一个明显 的例子就是梁光烈已反过来不提胡而提“三个代表” 了。在当前微妙的局势下,这 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第四,胡可能估计江挺不到18大,在赌江的死。江肯定活不长,但把希望放在这上面 是一种被动挨打的姿态。

胡温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能再优柔寡断了。面对着周的挑衅,胡温习应联手主动出 击,一鼓作气,直捣黄龙,留下自己在历史上应有的地位。

作者介绍: 李天笑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著名时事评论家.

来源:作者提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