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薄熙来案件的题外话(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2-04-1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四月十一号,中共宣布对薄熙来夫妇二人拘捕和正式审查之后。中外媒体和网络上就热闹非凡。但是有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

在这之前,倒薄的舆论占绝对优势。挺薄的大多是和薄有着利害关系的人。或明或暗的利害关系,都会使人顶着舆论的强大压力坚定地为一个贪官污吏辩护。大多数人则是为了厌恶类似于文革的“唱红打黑”,支持把这个二等毛泽东搞掉。甚至有更天真的人,以为打掉了这个自封的当代毛泽东。之后共产党就会政治改革了。

事情的发展很快。没有按照善良的人们的逻辑发展,而是按照某种阴谋的逻辑在发展。 善良的人们听见温家宝大讲警惕文革复辟,就以为是针对文革时期毛泽东的独裁专制。以为唱红打黑会被当作文革复辟遭到禁止了。遗憾的是薄熙来被拿掉官职的同时,就宣布了打黑继续。现在唱红也在悄悄地恢复。

这个误会可是大了。老百姓犯了什么错误呢?错在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老百姓痛恨的文革,是无法无天和独裁专制。当官的痛恨的文革,是老百姓居然敢造反。虽然这个造反一开始就被阴谋家所利用,但也是最恶。谁能保证现在没有阴谋家想煽动和利用老百姓的造反呢?这才是薄熙来遭到官僚资产阶级痛恨的真正原因。而不是遭到老百姓痛恨的真正原因。

薄熙来的无法无天和独裁专制,是悄悄进行的。不敢也没有大肆宣传。除了李庄案件牵涉到官场中人,想捂也捂不住。其他的恶行都被掩盖得十分严密,老百姓看不到。而他为了刁买人心做的那些利民措施,却被加倍宣传。给老百姓带来了无限的希望。薄熙来把言论不自由利用得炉火纯青。

老百姓的希望,对共产党和官僚资产阶级来说就是危险。共产党和一切暴君、奴隶主一样。他们需要的是螺丝钉和老黄牛。有希望有企图的人民,对他们来说就是危险。薄熙来背水一战想学毛泽东,煽起人民的希望来对付官僚阶级。这是犯了共产党和官僚资产阶级的大忌,是在玩儿火。所以温家宝代表官僚资产阶级说他想复辟文革。

而现代的老百姓早就不是文革时傻乎乎的老百姓了。老百姓一旦造起反来,就是毛泽东复活也控制不了局面。所以为什么这次倒薄阴谋是快退休的亿万富翁打头阵,而不是将要对党的生存负责的接班人打头阵。毕竟党的生存不如自己的生存更重要。

薄熙来刚下台的时候,只有少数毛左为他辩护。当谋杀案、玩儿女人、篡夺党的领导权等等耳熟能详的老套子纷纷出笼的时候。老百姓逐渐明白了;原来又一次被忽悠了。这明明是党中央在复辟文革,在用造谣诬蔑、人身攻击的老套子整人。哪里有什么政治改革的影子,整个就是倒退回无法无天。

整垮的是一个无法无天,整他的是一群无法无天。全体官僚资产阶级在向文革回归,在向薄熙来学习。人们常说共产党的体系就是一个逆向淘汰的体系,这就是一个例子。在这个专制的体制下的竞争中,只有最无耻最残忍的恶棍才能生存下来。大家争当恶棍伪君子。心不够黑脸皮不够厚就被淘汰。官场必将恶性循环,陷入加倍剧烈的恶斗之中。

老百姓和官场不同。过去老百姓被一帮公知精英们所忽悠,误以为自己永远不是现代化的官僚机器的对手。失望之余只好忍受奴隶般的命运,自生自灭或者自杀。现在他们的希望被煽起来了,就很难扑灭。温度逐渐上升,就会燃起燎原大火。使用什么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怒火会烧掉这个官僚机构。

现在把玩儿火者抓起来;然后高喊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已经有些晚了。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开,魔鬼就收不回去了。温家宝们将作何打算;共产党将作何打算?他们是不同的。

以温家宝为代表的大资产阶级们。要想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不被清算,只有一条路。就是希望中国和平演变成民主保障下的法治国家。他们离人民比较远,很少针对个人的罪恶。法制会保障他们的人权,不被清算或有限度的清算。因此我认为温家宝和改革派的呼吁是真诚的,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

共产党就不一定了。共产党的主体是中下层官僚。他们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直接对老百姓个人作恶多端。老百姓的仇恨也主要是针对他们。一个小警察手里的血债就可能超过薄熙来全家手里的血债。他们会坚决抵制任何政治体制改革,就是和平演变也不行。

因为他们心里非常清楚;仇人不会放过他们。一旦他们失去了专制和无法无天的权力保护伞,仇人就是使用非法手段也不会放过他们。那些被他们使用过残酷手段的仇人中,一定会有不少的基度山伯爵。这是他们死死抱住权力不放的根本原因;也是共产党难以启动政治体制改革的主要原因。

这是共产党面临的一个悖论。不进行和平演变,老百姓要造反;死无葬身之地。和平演变,下层官僚们要造反,阴谋家们会利用这个形势黑他们一把。就像王立军背后的势力黑了薄熙来一把那样。还是死无葬身之地。怎样走出这个死局呢?考一考接班人们的智力吧。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