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常委 团派至少4席 江派集体“失声”(图)

发表:2012-04-15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案发后,胡锦涛和温家宝一直在暗里加紧清洗薄熙来所属的江系“血债派”,矛头逐渐指向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专家分析,此番清洗过后,目前来看,胡锦涛所属的团派将在十八大后的政治局常委中站稳至少4席。而江派在目前胡、温的攻势下,不得不集体“失声”,十八大后情形不妙。

团派站稳至少4席政治局常委

中共副主席习近平和副总理李克强接替胡锦涛和温家宝已“十拿九稳”,但就其他十八大常委人选,中共内部目前还存在分歧,有报导称将到今年夏天才会给出人选名单。

从现在的局势来看,在胡、温强力查办薄熙来案之下,与薄熙来有牵连的江系“血债派”和太子党一系都人人自危,深恐被当作“拦路石”藉机清除,或者向胡、温“表忠心”,或者对未来最高权力分配“失声”。

比较没有异议的是现任中组部长李源潮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将入中共政治局常委,而可能取代薄熙来“入常”的是国务委员刘延东,那么团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将至少站稳4席。

中研院政治学研究所筹备处副研究员徐斯俭12日分析表示,薄熙来垮台后,十八大可能取代薄熙来“入常”的是中宣部长刘云山或国务委员刘延东,两人都属于团派,加上现任常委李克强、李源潮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团派在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已站稳4席。

周永康料将失去政法委接班人提名机会

中共政治局常委有一系列内部不成文的规定,其中一条就是:政治局常委如果正常情况退下,可以提名一个“接班人”。其他候选人也可以被提名,但是一般来说即将退下的常委的提名人选份量较重。

如果中共仍延续9常委机制,对于江派来说,此前安排的政法委书记接班人薄熙来的倒台是对该派的重重一击,因为周永康难觅维持江派迫害法轮功政策的政法委书记继承人。但是如果周永康被处理,政法委书记的人选就不是由周所提名,极可能变成团派和太子党的联合提名。

有消息称,现任公安部长、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本来是政法委书记最可能人选,但他紧跟周永康做了很多坏事,党内反对声音很大,而且他是江泽民的人,胡锦涛对他不感冒,这次入常做政法委书记的可能性很小。

《动向》还指,中共九常委决定,山西书记袁纯清作为十八大的政法委书记预选人之一,但是,届时只进政治局并不进常委。

江派近日的放风称,孟建柱是政法委书记“最适合的人选”。

薄熙来下台后十八大江派集体“失声”

在2011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已经传出消息称贾庆林因为赖昌星问题也已经不能也不敢再提名候选人。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称,“接替吴邦国的料将是太子党的俞正声;接替李长春的人选,江派估计还会和团派有争斗。现任中宣部长刘云山是团派人马。”

“贺国强已经倒戈,这次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这么积极,估计他提名的人选也很难会是江派的人物。”“江派在十八大上将会集体‘失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