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点评(2012-3-13)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2-03-14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男携物不申报挨罚

一名华裔中文译音刘姓男子,涉嫌于去年由温哥华国际机场入境时,因未有申报所携带的多项物品,近日被列治文省级法院判处罚款超过1万5千元。【北美中文网】

【点评】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做多了,容易被大盖帽盯上,属于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的行为。我相信其他族裔的人也会干,只是我们华人移民的基数大,往往被查出的总是我们。很多华人抱怨,受到洋人各种各样的歧视,可是当我们自身不足的时候,总是自我批判精神不足。有人硬要把这种自省上升到“爱不爱(中)国”的高度去审视,殊不知,长此以往,反而让自己陷入空前的道德和信任危机。

安南希望叙利亚接受变革无果

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在对大马士革的访问中第二次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安南以一句非洲谚语敦促阿萨德,“你不能改变风向,那就改变航向”,他并强调,现实的反应是接受变革,变革之风无法阻挡。【据中新社】

【点评】阿萨德继续负隅顽抗,以为有俄罗斯等国撑腰还能苟延残喘,其实是误判形势。放眼2011年的世界,用大陆学者焦国标的话,属于独裁者彻底大崩盘:杀了一个(利比亚卡扎菲)、死了一个(朝鲜金正日)、判了一个(突尼斯本阿里)、滚了一个(也门萨利赫)、审了一个(埃及穆巴拉克)、疯了一个(伊朗内贾德),癌了一个(委内瑞拉查韦斯),衰了一个(古巴卡斯特罗)。至于吓着了哪一个,我们也不能妄加揣测,只要听其言观其行就可。阿萨德是在为自己掘墓,再蹦跶几日估计就要筹备自己后事了。用老毛的一句话: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人大代表持续7年提出“阳光法”无进展

大陆重庆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律师连续七年七次提出官员财产申报公开制度的议案、建议,本届人大会议上他继续呼吁,尽管获得中纪委积极回应,但并无任何实质性的进展。【综合讯息】

【点评】从1987年时任大陆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汉斌提出“建立申报财产制度”议案至今,已经25年过去了。1994年,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曾将《财产申报法》正式列入立法规划,但至今未能实际进入立法程序。比较官方的回复是:时机不成熟。这完全是扯淡,我看是时机错过了。25年前官场还没那么贪的时候,如果尽早推出,不仅可以挽救很多官员,而且有利于执政党与国际接轨。如今,要公开就难了,因为一公开就要把忠贞的共产党员和一直坚信官员“全心全意”的百姓气死。如今的人大里面官员占85%以上,哪里还有广大民众的份额?你让官员讨论他们的财产公开,这不是和扒他们的皮一样吗?我看眼下大家也就放弃这份“邪”念吧,第一步先把他们每年的实际年收入公开,我估计连这种举手之劳的时机也不一定成熟。

普金含泪当选俄国总统

4日晚间,超过十万普京支持者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旁的马涅日广场集会庆祝大选获胜。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出席了集会并发表讲话。讲话时,一向以“硬汉”形象亮相的普京留下了热泪。【综合消息】

【点评】不管怎样这是俄国选民的选择,在长达四分之一的时间内,这个国家一直被一个人领导着。普京虽然是2008年总统卸职后当了四年总理再当总统的,避免了连续三任的指责。但普京这四年总理实际上与总统无异。普京借别人之手顺势修改了宪法,把总统任期从四年延长至六年。这样,重新当总统的普京可利用连任的机会统治至2024年,如果他“官瘾”不减,还可以再次修改宪法中关于总统的连任次数,来个“万岁、万万岁”了。以民主的名义搞独裁,是普金的一项发明,但至少比从来不搞真选举的强权政治好上一千倍。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