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称自焚藏人是罪犯、精神病和流浪者(图)

发表:2012-03-08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坝书记吴泽刚指责达赖喇嘛造成了接二连三的自焚事件。流亡宗教领袖称他不鼓励这样的抗议。(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据《美联社》3月7日周三报道,中共官员试图诋毁自焚抗议的藏人,称他们是流亡的达赖喇嘛操纵的流浪儿,罪犯和精神病人。

阿坝书记吴泽刚(Wu Zegang音译)周三对记者表示:“一些自焚者是僧侣还俗的人,他们都有犯罪记录或可疑活动。在社会上名声很坏。”

他称自焚事件都是由达赖喇嘛和藏独势力“精心策划和支持”的。他说那些自焚者在自焚前都高喊“西藏独立和其他企图分裂国家的口号”。

达赖喇嘛说过他不鼓励自焚。然而,中共官员试图把自去年以来的二十多人的自焚事件描绘成是外部策划的结果,而不是活动人士所称因为政府对西藏宗教和文化镇压因此当地藏人采取的反抗骚乱。

很多抗议者都和阿坝州山区的佛教寺院有关。

根据“西藏国际委员会”和“自由亚洲电台”之前的报道,阿坝地区最近的自焚事件发生在几天前。一位32岁的4个孩子的母亲周六自焚而死,周一,18岁的多杰自焚身亡。

周六官方新华社证实另一名妇女在甘肃省自焚,但称这名20岁学生可能由于学校压力和头部受伤而自杀。

到目前,当局只是证实了海外媒体和西藏人权组织报道的大约25名自焚者的一部分。

四川的一名党组成员李昌平(Li Changping音译)最近走访了阿坝和甘孜,称过去两年四川有“大约20人左右”点火自焚。

尽管当局加强了藏区的保安,不让外人进入,但自焚没有减弱的迹象。

当局指责达赖喇嘛的支持者鼓励自焚和反政府抗议。因抗议而死在警察手中的藏人人数无从得知。

达赖喇嘛赞扬了那些自焚者的勇气,并把自焚归咎为当局对西藏的“文化灭绝”。但他也表示了他不鼓励这种抗议,并指出,这可能会招致更严厉的打压。

据报道,当局拘留并强行再教育了数百名去印度接受达赖喇嘛宗教指令的藏人。中共当局指责达赖喇嘛试图分裂国家。达赖喇嘛称它只是寻求更多西藏自治。

现在对西藏以及全国都是敏感时期。周一两会开始召开。3月也是西藏的重大纪念日,包括1959年促使达赖喇嘛逃离的不成功的起义,还有2008年轰动拉萨造成伤亡的反政府骚乱。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