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林毛泽东杀人纪录的比较(图)

作者:赖景瑚 发表:2012-03-0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讲到残酷,我们便不能不承认二十世纪是最文明的时代,也是最野蛮的时代。因为跟着科学技术的空前进步,就有两次世界大战和无数次的大屠杀。而够得上称为杀人魔王的,西方的希特勒和史达林,东方的毛泽东,都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希特勒究竟杀了多少人,很难有正确的统计。因为二次大战中直接和间接的死亡,应该如何计算在希魔的帐上,实在无法作公平的分配。可是,人家都知道希魔杀了六百多万犹太人。那是有真凭确据的数目字,谁也不能加以否认和怀疑。

六百万人的杀害,当然是一个不可饶恕的罪行。然而大家都只知道希魔罪大恶极,而忘记了他在三个魔王中只能屈居第三位。因为他的杀人纪录远不及史达林,而史达林又绝对赶不上毛泽东。

苏俄名作家麦维德夫,最近出版了一部轰动欧美的著作《历史的裁判》,亦可译为《让历史去裁判》。他是以马克斯信徒立场,费了多少年的心血,写成这本铁案如山的史达林犯罪纪录。这比赫鲁雪夫一九五六对第二十届共产党大会的反史报告,更要澈底,更要详尽。我们在史魔死后十九年读这本书,犹为他的残酷而惊悸不已。

史达林好杀成性,虽然任何一类的人,都可成为他惨加迫害的对象。但是他以杀“同志”为最痛快淋漓,也最不留余地。一九三七到一九三八的两年内,共产党员被他处死的,便已超过了他们三次革命及一次内战的牺牲总数。从一九三六到一九三九,至少有五百万人被他关在监牢及集中营;其中有五十万比较高级一点的干部,都被他下令枪决。就在那个时期,莫斯科一城,每日杀人一千,乃为最低的估计。

这些铁一般的事实,都是麦氏从共产党重要档案里蒐集而来的,可以称为党内自相残杀的秘密。至于他对一般人民,也是一样的“杀人不眨眼”。他为要实行集体农场,便可以把反对那制度的农民活活的饿死几百万。麦氏说:“在苏俄革命以前,俄国历史上本已有不少的暴君。但是从来没有一个暴君的杀戮,可以和史达林相比”。史魔的女儿也在她的著作里证实他的暴戾恣睢。

麦氏虽未指出一个史氏杀人的最后数目,可是,从他那一段一段的描写,一千四五百万应该是很保守的估计。那便比希特勒所杀的犹太人要多一倍有余,俄国好像也有“血流成河”那样的成语。麦氏就用这成语形容史魔一生所负的血债。

英国一位名康贵斯蒂的苏俄问题专家,在他所著的《苏俄共产主义的人命代价》那本书中,便说这半世纪以来,苏俄共产当局所杀害的人民,至少为二千一百五十万。当然,他所谓共产当局是包括那个打破欧洲杀人纪录的史达林。

康氏在那本书中,还加重口气的说“这个数目是我最低限度的估计。真实的数目,可能要多出百分之五十。那便是三千二百廿五万人”。他又说:“一九一七的共产革命以及革命后的内战和饥荒,至少死了一千四百万人”。所以他的结论:“苏俄共产主义的人命代价,是在三千五百万和四千五百万之间”。

这真是西方世界两千多年来从来没有的浩劫。现在苏俄既拥有大量核子武器,又已成为唯一可与美国对抗的超级强权。这是它惨淡经营所获得的“成功”,我们当然不能否认;但是我们也不能不知道俄国人民对那邪恶的共产主义,所付出的人命代价是什么。

如果我们认为史达林的杀戮是史无前例的暴行,那么我们还要看一看毛泽东的杀人纪录,才可以下“谁乃人类第一魔王”的结论。毛泽东一生所最崇拜的,也是最要模倣的,就是史达林。可是他后来居上,青出于蓝;他的凶狠、他的残酷、他的毒辣,可以说无一不在史魔之上。

我们深受切肤之痛的中国人,对于毛泽东的罪大恶极,自然知道得最清楚、最透澈。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公布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人命代价》一本报告书(一九七一年七月廿七日通过刊行)。参议员伊士朗德在序言中,特别指出“我们一定要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目的有真确的了解”。他又说:“我们不能无视中共政权不人道和侵略的种种证据”。

那本报告书的起草人是美国有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华克尔教授(南卡罗乃拉大学国际研究所所长)。他是蒐集大量可靠资料,又赴远东实地调查,而后极端审慎的写成的。他不但把毛共窃据大陆后二十多年的恐怖统治、解说详明,而且把从中共成立到现在的五十年的屠杀,作一分表列举,一目了然的统计。

我们看了那个惊心动魄的统计,便知道毛共所屠杀的中国人民,最低限度的数目字是三千四百万,最高可能达到六千四百万。华教授认为比较折中的保守计算,应该是五千万。这就超过了希特勒和史达林两人所屠杀的总和,也超过了中国立国数千年中几个最著名的盗匪如黄巢、张献忠等所屠杀的总和。

我们平日只知道毛共过去以杀人起家,现在以杀人维系他们的政权,而不太明白他们杀人如麻的过程,和中国大陆血流成河的惨状。现在我把美国参议院报告书所列举的数字照译如下:

一、第一次内战(一九二七至一九三六)……二十五万至五十万人
二、中日战争时期(一九三七至一九四五)…………………五万人
三、第二次内战(一九四五至一九四九)…………一百二十五万人
四、“解放”前的土地改革………………………五十万至一百万人
五、政治清算运动(一九四九至一九五八)一千五百万至三千万人
六、高丽战争…………………………五十万至一百二十三万四千人
七、大跃进及人民公社……………………………一百万至二百万人
八、少数民族斗争(包括西藏)…………………五十万至一百万人
九、文化大革命及其后果………………………二十五万至五十万人
十、集中营及边区发展区域的死亡……一千五百万至二千五百万人
总数…………………三千四百三十万至六千三百七十八万四千人

这个一览表的数目,据华克尔教授说,都是相当保守的估计,而且有可靠的来源的。每一项都有说明来源的附注,限于篇幅,无法一一列举。

像毛泽东这一类的恶魔,那么伤天害理,那么灭绝人性;有人就要问:他是不是患了严重的神经病。事实上,毛酋脑筋最精明,心思最细密,否则他决不能把他的“同志”和“战友”一个一个肃清;更不能于垂死之年,先将刘少奇那一帮打倒,后将用以倒刘的林彪那一帮铲除。

史达林也不是疯子。他虽阴险毒辣,但就个人成败而言,他一生对内对外,几乎没有一次不操胜算。据他女儿的著作所言,他到快要接近死亡的时候,还是成天的倒这个、除那个,一直是神志清明的。希特勒最后军事失利,四面楚歌,才有一点神经错乱的倾向。以前,他击败英法,席卷西欧,不但用兵如神,而且心手灵活,精力充沛。

所以,“疯狂”绝对不是恶魔杀人的解释。只有专制独裁的极权政治,尤其是基于马列主义的共产政权,才是比较合理而近乎事实的答复。希魔虽以“纳粹”为号召,但是他那专制独裁的本质,是和共产党一鼻孔出气。他曾对人说过,他的手法都是从史魔那里学来的。他于二次大战初期,居然和史魔签订互不侵犯条约,正是这个原因。

我们看了从史魔到毛魔,中、俄二国局势的演变,便可得一正确的结论。那就是任何一国的共产党,非恐怖不能夺取政权,非残暴不能镇压人民。毛魔说的不错:“枪杆子里出政权”,枪杆子是杀人的工具。杀人便是政权的来源,也是维系和保障政权的手段。

因此,共产党一定要有永恒的革命,和继续不断的斗争。凡是妄想共产党放弃暴乱的,或希望它下一代变得和缓一点的,都是痴人说梦。因为共产党一离开恐怖和残暴,它就不能在这个世界上生存。

来源:《静轩时论选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