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 理发店开天价18888“剃龙头”(图)

发表:2012-02-24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二龙抬头,理发店老火了,火成啥样您都意想不到:某理发造型会所“剃龙头”开出天价,第一位顾客理发18888元,第二位8888元,第三位7777元。

造型师边理发边介绍,天价理发的手法并无独到之处,只是要更细心更重视。

这么昂贵的要价竟有人接受。昨日有三位会员先后花高价剃龙头,“图个好运一年”。会所造型师刘先生表示,该活动并非炒作,而是基于会员的要求,也是为宏扬、传承二月二理龙头的风俗。

现场 18888元理了个平头

这家造型会所门前的活动通告上面写着“天价理发,18888元”等字样。

昨日9时许,记者进入会所,会所内有多个单间,装修高档。据了解,该会所主要针对会员提供服务,会员多数为商业成功人士。平日里,最低理发价也在百元以上,理发的人多数追求身份和环境。

仔细打听得知:这家会所的资深造型师这一天,只给该会所三名会员剃龙头,第一位理发价18888元,第二位8888元,第三位7777元。

一雅间内,该资深造型师正在给第一位会员剃龙头。记者观察到,这位造型师所施展的刀剪之功,与普通价的理发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边理发边介绍,高价理发的手法并没有什么独到之处,只是要更细心更重视。

昨日10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造”,第一位“龙头”终于闪亮出场。 细看下去,理出来的只是个平头,但显得十分得体、利索。

到昨日下午,另外两位会员陆续理了第二个、第三个龙头。据造型师介绍,三位贵宾用VIP卡已经付款。

各方说法

顾客:就是图一年祥和幸运

这第一位“龙头”大哥姓张,今年30多岁,经营门业生意。张先生说,“今年又是龙年,二月二龙抬头,我便第一个理了这‘龙头’,就图一年好运。”

第二位顾客姓高,是一家连锁餐馆的董事长。他介绍,从小就养成了剃龙头的习惯,而今年也正好是龙年,自己的本命年,所以特别重视这次理龙头,“赶上这个机会花点钱也算图个吉利呗!” 据了解,第三位顾客剃龙头也同样为了图个好兆头。

之所以选择第一个“剃龙头”,张先生还有一个理由。原来18888元的价钱还有一个优惠的附加条件。据造型师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张先生本人及推荐的亲朋好友都可来此享受免费理发,“只要是他的亲朋好友来多少我们接待多少。”

张先生表示如此一算,这18888元十分划算。他说,他有几十个员工,都可以来这儿免费理发,“也算是我给他们的福利吧!”

而第二、第三位顾客因为价钱降至8888元、7777元,按规定只能他们的家人享受免费服务。

造型师:高价换来更舒适的服务

据这位资深造型师介绍,通过这个活动,想唤起更多人对民俗的重视。当时有很多会员报名,还有几个人争第一的位置。

造型师说,每年的二月二会员都扎堆来理发,有些人就担心因为人多无法提供细致的服务,部分会员想要更舒适甚至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他们不怕多花钱,只想好好理一个龙头。同时,造型师觉得二月二剃龙头,全年都有精神头。

市民:快赶上我的半年多工资啦

昨日,市民经过该店,看见门前的天价理发广告,纷纷驻足观看。有人禁不住大喊:天啊,理发都这么贵啦?快赶上我半年多工资啦!更有人担心,要是这么搞下去,是不是理发都得提价啊。

郭先生则认为,出现高价理发,一定有它的需求。能够消费高价的人,应尽量冷静、克制,出不起这个钱的人,也没必要乱评价,一笑而过就是。

市物价局:美发市场价位自我调节

针对天价理发,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美发行业的物价标准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目前该行业市场的价格是自主调节。只要所出售的物品或服务是明码标价,而且没有出现垄断行为,客户又有多种选择,又是出于自愿进行购买的行为,都是在允许的范围之内。

专家观点:只是抓住了消费心理的一种市场运作

省社科院社会学家王义豪表示,商家在二月二龙抬头之日推出天价理发,是一种市场运作的方法,正是抓住了一部分特殊群体的消费心理,利用人们的迷信心理做文章,借机发财。一些有钱人也不愿意错过一年一遇的转运好日子。很多人认为花高价理发能彰显身份,这种想法和行为虽然荒诞,却也是愿者上钩、情愿被宰。

理龙头迎好兆头的说法,实际上是没有任何道理的,不过是购买者的一种心理需求。因此,市民应保持头脑冷静、理性消费。

剃龙头图吉利 但没必要如此奢侈

河北民俗文化协会会长袁学骏说,二月二剃龙头图的就是个吉利。但是这18888元的剃龙头,显然是个天价,商家已经过分地把民俗文化商业化,把剃龙头当做一种噱头来炒作,并以这样的手段来盈利。

剃龙头是好事,但没必要如此奢侈,“二月二这天我们还可以挑龙须、煎火烧嘛,让这个民俗文化味道更浓,有利于弘扬和传承。”

来源:燕赵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