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界最佳机场(组图)

发表:2011-12-20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樟宜机场为旅客提供一系列便利设施,换在别处,这些设施只能在各航空公司的豪华贵宾休息室看到。

 
透过樟宜机场的运营,我们可以大体了解到一家世界顶级机场是如何经营的,以及其它机场可以如何改进。


简单的措施往往很重要,比如尽量减少招人烦的广播以及叮叮当当的推车,而是播放舒缓的音乐来缓解压力


图为一个两层的蝴蝶园,从中可以俯瞰新加坡航空公司A380巨型客机的登机口。


蝴蝶园栖息着1,000多只来自新加坡本土以及马来西亚的蝴蝶。


洗手间看上去总是干干净净,点缀着小花装饰,洗手池旁的触摸屏会请顾客为设施评分。图为樟宜机场三号航站楼中转区的一间盥洗室。


图为一个移动设备充电站。旅客可以把移动设备锁上充电。


机场有供旅客休息或看电视的休息区、高档酒吧和办公桌,并且提供免费网络。小睡休息室的收费约为三小时23美元(折合人民币146元),花上6美元(折合人民币38元)就能洗一次淋浴。


四层楼高的游乐园式滑梯与旅客在机场的消费挂钩。如果你想体验滑梯,必须出示一张在机场商铺消费约8美元(约合人民币51元)或以上的收据。如果没有收据,就只能体验底部那段1.5层楼高的滑梯。


三号航站楼是樟宜机场最大的航站楼,于2008年开放,顶部采用天窗设计,一面是玻璃墙,另一面墙爬满了机场温室培植的绿色植物,这些绿植会定期进行轮换。


樟宜认为,这些额外的好处能吸引旅客更多地在机场消费,并将新加坡作为他们的首选中转地。


机场提供免费的新加坡巴士观光游。机场会扣留旅客的护照以防他们溜走,在这样的安排之下,旅客无需办理入境手续。图为樟宜机场二号航站楼。


二号航站楼一个兰花园。


二号航站楼和三号航站楼都设有影院,宽敞的过道方便挪动行李。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