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保留中国传统文化的德国小镇(组图)

发表:2011-12-15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吾皇万岁,

中国的皇帝。

尽情欢乐,

庆祝他登基。

他统治我们,

按照古老的规矩。

巴伐利亚的中国,永远存在,

金色的中央王国,寿延千年,

繁荣、昌盛、明艳。

呀,巴伐利亚的中国,

美丽的土地,

万岁!万岁!

德国巴伐利亚中国“国歌”。1954年,德国迪特福特人“选出”了“中国人的王国”的第一个皇帝,他的名字叫马勒鸡。马勒鸡皇帝“登基”后,请人谱写的“国歌”

在德国巴伐利亚州,有一个各叫迪特福特的小城。这里的人自称为“中国人”,把自己居住的城市称为“中国人的王国”、“巴伐利亚的中国”。

1869 年印刷的书籍就有小镇人自称中国人的记载。据说很早以前,迪特福特所在教区的主教听说迪特福特人纳税太少,就派税务官前往催税。当地人为逃避沉重的税赋,紧闭城门,不让税务官进来。税务官将此举形容为“迪特福特人就像中国人一样,把自己关在城内”。从此,迪特福特人被称为“中国人”。还有一种传说可能更为可信,据称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始与中国人做生意,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交往多了,迪特福特人渐渐喜欢上中国以及中国春节等传统文化,并按照自己的想象开始过起了“中国人狂欢节”。

镇中心有个“中国人泉”

似乎是为了呼应中国的春节,迪特福特的“中国人狂欢节”每年2月举行,这一传统早在1928年就开始了。走进小镇,记者被浓浓的“中国气息”包围:街头巷尾悬着成串的红灯笼,许多人家的窗户上贴着“福”、“喜”等字幅,沿街的房子几乎都挂着印有龙图案的彩旗、长幅的锦缎和绘制着华人头像的招牌,有的招牌旁边还用中文写着“嗨,华人”、“华人,你好吗”、“祝你生活愉快”等话语。

离开市政厅门口,你会欣喜地发觉一位“清朝官员”。这位“官小孩儿”是一尊塑像,你看他带着尖顶帽子,撇着八字胡,昂着头,挺着肚子,张开双臂,还瞪着眼睛凝视着交往行人。不只如此,他的肚子里还不时涌出一股股清泉,泉水旁还竖着一块石碑,下面写着:“迪特福特——巴伐利亚的中国”。本来,这就是迪特福特出名的“中国人泉”。

“中国人泉”建于1962年,迪特福特人想以这位“清朝官员”的抽象通知每一位到访小镇的来宾:他们喜欢被称作“中国人”。

中文成小镇“官方语言”

狂欢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狂欢节”如今已成为这个小镇最具特色的民间活动。由于“中国人狂欢节”的名气,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及商业的发展。

很多迪特福特人都自豪地告诉记者,举办“中国人狂欢节”并把家乡称为“巴伐利亚的中国”,都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敬仰。多年来一直关注这个活动的德国《明星》周刊记者也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的繁荣发展,狂欢节的中国色彩也越来越浓。如今,小镇还建起了中国博物馆、中文学校等,甚至中文也成为小镇的“官方语言”。

1956 年,迪特福特人让“中国人的王国”里发生了一次“革命”。皇帝被推翻了,新登基的亲王许诺要使“中国”在经济上和技术上有一个飞跃。于是,在这一年的“荒唐的星期四”,迪特福特的“中国人”骄傲地庆祝他们在科技领域里取得的成就,口号是:“惊人的消息,中国——希望之国。”这一年,迪特福特的“中国人”宣布建成了287500千瓦的核电站和太阳能电站,发现了大片油田,并发射了一个“中国号”宇宙飞船。但是,两年之后,迪特福特人开始怀念他们的皇帝了,又把马勒鸡皇帝请了回来。当然,经过一次“革命”的教训,马勒鸡皇帝已不再反对“中国”的现代化了。

在此后的年代里,迪特福特的狂欢节总少不了“中国”这个主题。1958年,他们把一列火车写上“中国快车”的大字,在迪特福特和诺伊马格特之间行驶了好几天。同一年,打扮成中国人的迪特福特人参加了慕尼黑的狂欢节,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因此,在1960年和1965年,迪特福特人又以“中国人”的身份,两次来到了慕尼黑。

1985年的狂欢节,“中国皇帝”照样亲临现场,为民祝福。不过皇帝已经换了新的名字 ——波大瓦希,听来远远不如马勒鸡这个名字那么有趣、亲切。据说这个新名字是扮演皇帝的理发师汉斯·盖尔自己想出来的,这在当地的方言里同理发师有点关系。波大瓦希皇帝由9名美女伴同,她们一律穿黄底黑花大襟上衣,肥大的黑裤子和布鞋,手拿描花纸伞,远看起来,真有点东方情调呢!

 

来源:凯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