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大国,竟没有一片净土(组图)

发表:2011-12-0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煤炭能源的过度依赖导致中国粉煤灰的年排放量急速增长,粉煤灰污染已成为中国最大单一固体污染源。火电厂贮灰场的随意排放不仅规模巨大,同时还产生了粉煤灰(含重金属、放射性物质)污染、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人体健康危害以及地质灾害等多个方面的环境破坏和社会影响。

2010年9月15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北京发布《煤炭的真实成本——2010中国粉煤灰调查报告》指出,火力发电产生的粉煤灰排放已经成为中国工业固体废物的最大单一污染源,但这种对环境和公众健康损害巨大的污染物却长期被忽视。

“中国所面临的粉煤灰问题的规模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经理杨爱伦表示,“粉煤灰是火力发电的必然产物,每消耗4吨煤就会产生1吨粉煤灰。中国的火电装机容量从2002年起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因此,粉煤灰排放也在过去8年内增长了2.5倍。”

9月15日,上海,只有21个月大的顾欣雨(音)在医院接受治疗,她的血铅含量达到每升497微克。9月上旬,上海康桥地区发现儿童血铅超标案例,目前已发现25名儿童血铅超标。环保部门对康桥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摸、监测,初步确定,该地区主要的铅排放企业为上海江森自控国际蓄电池有限公司,而江森自控是全球铅酸蓄电池生产巨头江森自控有限公司(JCI.NYSE)旗下全资子公司。

2011年4月19日调研过程中,村民突然跪在镜头前。在供应商江苏昆山凯达电子的调查视频中,出现这样一组镜头:居民们陈述称企业排放废气有时令他们不敢打开窗户,半夜会被呛醒,小区幼儿园与凯达电子之间只隔着一道墙。

2011年8月29日,广东深圳南头关附近双界河畔的“黑砖厂”,从发电厂买来的没有完全处理的垃圾,散发出恶臭。廉价收购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炉渣,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直接用水冲洗分拣其中的金银铜铁等贵重金属,然后将剩下的炉渣粉压制成所谓的“环保砖”,每日收入数万元。

镇江市钛粉厂每天大量的化工污水排放长江,下游不到1000米处是丹阳市自来水取水处。

河北省涉县天津钢铁厂是重污染企业,企业规模还在不断扩大,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工业园引进投资项目,大多数都是高耗能企业,工厂一但投入生产,环境就遭到污染。

江苏省常熟市氟化学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负责收集处理各化工厂的污水,但他们并没有处理污水,通过管道从长江底延伸1500米处排放污水。

河南安阳钢铁厂出来的污水流入安阳河。

江苏泰兴化工园区的化工废料堆放长江堤上。

安徽马鞍山长江岸边有很多小规模的选铁厂、塑料加工厂,排放大量污水进入长江。

来源:雅虎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