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富豪在香港买太多 入境被逮

发表:2011-11-0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人常说钱多好办事,最近在中国大陆却是“钱多也有事”。两名山西籍年轻人1日由香港包车回广东深圳时被海关逮捕,因为他们足足带了价值超过人民币400万元的各式各样奢侈品。

这2名自称是“煤老板”(煤矿矿主)的年轻男女近日到香港旅游及采购,携回满满1车的奢侈品,样式之多,令见多识广的海关关员也瞠目结舌。这些奢侈品包括iPhone4S手机7部、卡地亚(Cartier)手镯、戒指、手表若干,口袋里还有钻石、绿宝石30颗,总价值超过人民币400万元。深圳海关称,这是该关建关以来最大宗奢侈品违法入境案。

报道指出,11月1日晚间,1辆丰田商务车由深圳湾口岸无申报通道入境,在现场负责抽查的海关关员恰好拦查了这辆商务车,进行例行查验。负责拦查的关员回忆说,“当时车内坐着2名30多岁的乘客,1男1女,我们查验时,发现他们通行证的户籍地为山西,所以特别留意了一下。”因为中国大陆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出现能源短缺现象,石油及煤炭价格上涨,产煤大省山西许多煤矿矿主快速致富,被称为“煤老板”。

关员解释,根据查验经验,有些富豪聚集地区(例如山西省)的居民,出境时出手非常阔绰,关员在入境查验时也相对提高警觉。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是当关员打开商务车的后车厢时,眼前琳琅满目的奢侈品,依然让见多识广的关员们大吃一惊。关员还在当事人王某的口袋及随身背包中,查获大粒宝石及没花完的港币现钞54万元。

海关关员分析认为,该起案件所涉及的大量奢侈品,应该属于自用范围,因为价值逾400万元的奢侈品,每种都只买了1、2件,而且看2名年轻“煤老板”的打扮,也不像是跑单帮的。其中1人甚至对关员表示,“花钱购物不算什么,有钱就应该消费。”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