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澳洲中产阶级

发表:2011-10-23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澳洲的中产阶级生活,我只能从我认识的几个中产阶级的成员中给大家一点印象。

我的mother-in-law,Anneke现在的先生Murry是一个牙医。30年前他买下了Pymble高尔夫球场旁边的一幢两层楼的别墅。Pymble曾被悉尼房产分析家们评为是整个悉尼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除了这些,他还在Manly的海边有一幢House,在其他地方还有几处Appartment.他的牙医诊所一直营业到去年才卖掉。

而Anneke在悉尼大桥下面的不远处的海边也有一套两房一厅的Unit,同时与她的前夫有一些共同的生意以及房产,所以他们可以说是典型的澳洲的中产阶级了。

五年前我认识Reto不久也就认识了Murry,他不用手机,也没有电脑,因为对于现代化的东西他都觉得没有必要。可是即便他是一个接受新事物的老头,从我的推理来讲,他也一定是一个手机一部电脑直到用了不能用了为止,他从来不追赶时髦。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家的那个电视机是90年代初的。直到去年旧的电视机不能再用了,才刚刚换了一个新的,但也决不是最新款的或最大的那种,却是最适合他的房间大小和价格适中的那种。

他以前开的是一辆大约有20多年历史的跑车,虽然是好牌子,但毕竟还是那种半老爷车。直到去年,他才换了一辆二手的3年新的3系列的BMW.而Anneke开的车,也是多年以前Murry送给她的一部价值大约15000元的马志达,前年因为她停车的时候忘了拉上手刹挡,悉尼的路是高低起伏的,所以那辆车由于倒退,撞上了后面的一辆大卡车而报废了。 Anneke得到了一笔保险公司的保险费之后就因为车价太贵一直没有买车,直到有一天Murry的一个老病人要出售自己的一辆车龄15年但公里数很低,价格2000元的丰田车,她才重新有了自己的车。

澳洲的清洁工每小时的Pay很高,高过一般的公司里的职员甚至经理,他们家的清洁工每一周来一次,每一次3小时。平时所有的家务都是Anneke做,但修剪草坪,清理游泳池里的落叶,清理花园的工作自然是Murry的。Anneke比较追求时尚,虽然她买的衣服质量很讲究,但也是非常有节制的。Murry就不那么讲究,他只关注整洁就行了,至于是不是名牌他决不在乎。

大部分时间他们是在家里吃,吃得很讲究,很注意搭配,尽量吃有机食品。夏天他们几乎每星期有3到4天去海边游泳晒太阳,然后有时一起去看一场电影。Murry喜欢打高尔夫球,大部分时间就泡在了那里。Anneke每周去新州美术馆做半天义工,平时去去健身房,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还有就是在家里打电话。她几乎每周都要打电话给我,打电话是她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们每年6,7月都要去今德帮-位于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交界处的雪山滑雪,每年11月要去位于黄金海岸北面的Noosa过上2个星期,每年的2月到4月则是先去瑞士滑雪,然后顺便周游一下欧洲附近的国家。这些都是雷打不动的。

再来看看我的老板Allison和David.他们夫妻两个都是公司的CEO,工作超忙。两个人工作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城市,一个在布里斯本,一个在悉尼,所以他们在悉尼和位于布里斯本大约3小时车程的Noosa-一个非常美丽而宁静的海边城市,分别购置了House.平时他们各自在各自的城市工作。

到了周末,大多数是Allison和孩子们飞到Noosa的家度周末,偶尔David也飞到悉尼来在悉尼度周末。一年当中Allison和David几乎一直在出差,美国,欧洲去得比较多。他们常常把他们的出差时间放在一起,孩子们就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出差,和孩子一起出差的情况每年大约有3到4次,每次大约两个星期左右,所以我把他们全家誉为空中飞人。坐飞机对于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来讲就象一般人坐汽车一样,家常便饭,小菜一碟。

他们一家的生活其实很不像一个家,但他们两个从不为此而烦恼,常常说:"That is life!"意思是说生活中的很多事不是你所可以控制的,要接受它。由于他们工作比较忙,所以家务基本上就交给了清洁工。清洁工也是每周来两次,每次大约3个小时。家里还有一个烫工,从小孩到大人的衣服还有被单什么的就交给她了。

孩子就交给了幼儿园和Nanny.Nanny只在白天工作,所以工作一天的Allison晚上还要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平时他们不在家吃,因为太多的应酬,即便哪天没有应酬,他们也是在外面吃了回家。但是到了周末,David也会下厨给家里人弄点吃的,因为相对来于Allison来讲他比较喜欢烹饪。

不知是否是退税的原因还是什么的,他们家的车老是换。最初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有一辆跑车型的BMW,是双门的,后来因为孩子的缘故,换了一辆大的BMW的吉普,不久因为车库比较小难以停下大吉普,又换成了一辆5门的BMW.而在Noosa他们同样也有一部BMW的大吉普。当然David自己有一辆公司车,最初是奔驰,现在换了一辆新型的跑车,什么牌子我还看不懂,好像是欧洲名车。他们夫妻两对BMW情有独钟,搞得我也非常喜欢BMW,发誓日后自己一定要一辆BMW.

Allison和David对于穿着都非常讲究,对于家用的东西也都非常在意。他们花钱大手大脚,主要也是在孩子的衣服上。他们孩子每人的短袖T-恤衫就达5,6十件,主要也是因为有两个家,不用每次飞来飞去时衣服也搬来搬去的。对于家具这类东西也不是很铺张,比如那年他们在Noosa买了房子,所有的家具基本上都是去巴厘岛玩的时候,在那里定购的,比较便宜但又不错。Allison很注意饮食,只吃健康食品。而David比较喜欢Rubbish Food,当然不是那种追求快餐的那种,只是他很喜欢吃荤的,而且是煎炸的过的东西。

我比较喜欢澳洲的中产阶级,不张扬,不炫耀,象普通人一样。用Murry的话来讲:我不需要更多的东西,不需要总是更新我的衣服家具汽车什么的,那是一种浪费,我觉得我的生活可以了。

来源:悉尼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