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团贱价抛售 中国楼市恐要崩盘(图)

发表:2011-10-1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州炒房团以前到处炒楼。(网络图片)

近年在楼市呼风唤雨的“温州炒房团”豪气不再,在民间借贷危机持续发酵下,包括温州、香港、上海、重庆等地开始抛房套现,有的减价多达数百万元,甚至附赠豪华跑车,只求买家以现金一笔付清。

北京经济学者警告,温州团所涉资金庞大,有关动作随时触发全国楼市崩盘,网民直言楼市和股市会被温州商人拖垮,不满当局未及时重视,担心引爆全国经济危机。

上海楼市近日哀鸿遍野,“套现急售”、“回笼资金赔钱急抛”、“温州客急售”等字眼充斥二手楼市。新闻晨报报导,在当地一个大型房产中介网站,出现逾500条温州客割价放售讯息,多是上月中起挂牌,全部是温州炒家热中的楼盘。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也确认,最近的确发现不少温商抛售房产,以回笼资金。

低调卖楼怕曝光

“最近我们成交的房子都是温州人出手的。”上海外滩一个地产代理经理表示,从5月份开始,便有不少温州客放盘,近期数量更明显增多。温州老板邱先生表示,现正减价以1100万元出售一个逾2000尺的四房单位,同区市价在1300万元以上。不少急需资金的温州老板,更是要将价格一降再降。

上海长宁区一间豪华四房单位,温州业主开价1500万,减价80万之余,更声称附赠一部只开两年、价值200万的跑车。有地产代理透露,绝大部分温州炒家均要求买家付现金,且一次性付清。他们多数低调卖楼,担心曝光后,回到温州更难向民间借贷。

香港媒体报导,两名温州客因资金周转问题,日前一口气低价出售西九四小龙的单位,叫价比市价低一成。

联合早报报导,温州客近期忙找资金回笼,继到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甚至香港卖楼套现后,刚过的十一,他们甚至飞到重庆抛楼。一名温州老阿嬷就告诉房屋经纪,自己借出去的钱被人卷跑了,又遇到债主追债,只好到重庆套现,回乡救急。据业内人士估计,加之上个月陆续在重庆推出的房源,温州客在渝已累计抛出上千套七折或不亏本卖的房产。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温州老板“抛房潮”之风已吹遍全中国,网上充斥“楼市崩盘”、“满城尽闻降价声”等议论。网民指出,温州炒房团在各地兴风作浪多时,监管当局视而不见,致酿成泡沫,对各行各业及民生都造成冲击,要求当局正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