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人帮主宰中国政局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1-09-06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合称新〝四人帮〞,在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排名中,分别位居第二、第四、第五和第九。这四人,观念陈腐,思维僵化,行为乖张,以左为荣,成为中国政改最大绊脚石。

吴邦国,极左头目,土得掉渣

排名第二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原是〝上海帮〞骨干成员。此人自有一套极左理论,那就是臭名昭着的〝五不搞〞,即,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其中,最吊诡的,是〝不搞私有化〞。而众所周知,邓小平堵死政治改革,却并不排斥〝经济改革〞,基本的一条,就是要回到私有制,个体经济的恢复由此而来。〝中国式〞资本主义搞了三十多年,吴却声言〝不搞私有化〞,无非暗示,私有化在中共各级官僚身上已经落实,搜刮与分赃大致完成;此时,不宜再提〝私有化〞,否则会变成中国民众的私有化,危及权势者的利益。吴邦国的〝五不搞〞,正是维护北京腐败集团既得利益的一套全保险制度。

身为〝立法〞负责人,吴又加了一个〝不搞〞:〝外国法律体系中有的法律,但不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的,我们不搞;外国法律体系中没有的法律,但我国现实生活需要的,我们及时制定。〞意思是:诸如民主国家那些让民众监督政府的法律,我党绝不搞;而民主国家没有的,诸如让政府控制民众的〝法律〞,我党要赶紧搞。于是,在吴某〝人大委员长〞任内,一方面,继续将中共已经签署的有关公民权利的国际公约束之高阁;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恶法,百般钳制国民。

用〝搞〞与〝不搞〞这等下里巴人的用语,来宣示一个政府的政策,也显示,这个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的工科生吴邦国,土得掉渣!

笔者曾另文评述:今年八月间,到访中国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与吴邦国会见,随口说了一句:〝吴委员长,你这里的办公室比我的大多了!〞拜登的话,看似调侃(中国报导为〝抱怨〞),其实是暗讽吴某,讲排场,好虚荣,铺张浪费。可惜这个吴姓土货,竟然听不出味来,龇牙咧嘴呈自得状,活脱脱一个上海滩小瘪三。竟然混迹朝廷,沐猴而冠!

吴邦国又臭又硬,如茅厕里的石头,可比〝四人帮〞里的江青。历史档案显示,吴极可能是文革中的〝三种人〞,文革末期,吴曾充当上海电子管三厂〝革委会〞副主任。

贾庆林,腐败巨蠹,当代和坤

〝政协主席〞贾庆林,早期与江泽民并无渊源,却因善于阿上拍马,得江赏识和提拔,成为江系重要成员。1996年,江泽民与陈希同展开权力斗争,陈失势下狱。江调贾入北京,取代陈,掌管北京市。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江以腐败罪除掉陈,却提升一个更为腐败的贾,取而代之。

1999年爆发的厦门远华走私案,案发于贾庆林任职福建省委书记期间。因远华案,福建官场几乎被连锅端,唯独贾例外。而恰恰是这个贾某,从一开始,就充当赖昌星及其远华集团的最大保护伞。

贾庆林老婆林幼芳,曾于远华集团走私活动最猖獗时期,任福建外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远华集团出事后,林竟说出这么两句话:〝我不认识赖昌星〞、〝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人〞,一时成为〝经典名言〞。当代版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反证那不可告人的幕后戏。

贾某任内,不仅福建官场弊案重重,北京官场也腐败累累,先后担任该两地最高职务的贾,怎脱得了干系?江泽民一手遮天,硬是把这个腐败大王死保下来,不仅免受刑事追究,更不承担任何责任,还平步青云,官至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位居第四号〝党和国家领导人〞。即便当初的〝四人帮〞时期,也不曾糜烂、荒唐到如此地步!

腐败巨蠹贾庆林,以其在福建和北京两地任内所捞取的肥利,活生生一个当代和坤,精阿谀,善奉承,特长投机鉆营。贾某混迹中共高层而不倒,正写照,当今中共,仍是封建王朝。因专制而腐败。专制与腐败孪生,本是封建王朝之共性。由贾某把持〝全国政协〞,不仅民主议政无望,更引领〝全国政协〞滑向集体腐败。

李长春,翻版戈培尔,比姚文元更坏

李长春,早年发迹于辽宁。如吴邦国一样,也极可能是文革中的〝三种人〞,文革后期,曾充当沈阳市电器工业公司〝革委会〞副主任。九十年代后期,任职河南期间,攀上江泽民,突升政治局委员,从此成为江系骨干。之后,受命于江,转任广东省委书记,专门克制〝广东帮〞。

〝广东帮〞式微后,李长春立功受赏,被江擢为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与舆论控制。李不负江望,严厉监控媒体,先后炮制《南方都市报》、《新京报》等报刊的文字狱;不断整肃记者、编辑、主编,动辄开除、撤职、乃至下狱。

李长春骨子里的偶像,无疑是纳粹德国宣传部长戈培尔,尤其迷信戈培尔那句〝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的名言。但李某的手段与花招,比诸当年的戈培尔,又强了百倍;一颗极左头脑,比〝四人帮〞里的姚文元更坏。

到明年〝十八大〞,李长春年届六十八岁,还可能成为新〝四人帮〞中唯一留任的老常委。如果由他继续把持宣传与舆论控制,习李体制下,政改依然无望。

周永康,贝利亚的幽灵在北京游荡

在政治局常委名单上吊尾车的周永康,身世与背景复杂。有说他是江泽民外甥女婿,先天性的江系干将,故而被安插到关键位置。先后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长,最后,跻身中共高层,以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的头衔,集中共情报、特务与安全总管于一身。

周永康不断制造大案要案,借机在手中集中无限权力,更兼一副凶神恶煞的面相,令中南海人人畏惧,见之忌惮三分,仿如贝利亚的幽灵在北京游荡。

残酷迫害法轮功,并纵容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周某双手染血,并以人血馒头自肥。最不寻常的,是高智晟案,周永康让高智晟处于长期失踪状态,外界的猜测之一,是高掌握了周本人、或者某个政治局常委于陜北油田中的贪腐把柄,一旦放走高,后果不堪设想。

抓捕艾未未,周某也是一意孤行,激起巨大国际反响,令他始料不及,最后不得不放人。周某聪明反被聪明误,大大栽了一跤。

恶煞神周永康,往前比,是当代康生;往外比,是中国贝利亚。其阴毒残暴,丝毫不逊康生或贝利亚,更不输原〝四人帮〞中的任何一人。如果有朝一日,中共头目受到历史清算,第一个要上断头台的,大概就是这个周永康。

九名常委,各怀异志

江泽民退休前,在中共高层安插吴邦国等江系四人,形同顾命大臣,但其意图,并非协助胡温,而是监控胡温,防止变天。江未料到的是,这四个人,左到极端,左得最后竟连江泽民本人都看不下去。北京传言,温家宝部分政改言论,得到江的点头,便见其中端倪。

原来,〝上海帮〞或江系人马,分为两股,一股是新〝四人帮〞,另一股是曾庆红及其麾下的〝太子党〞。胡锦涛最忌惮擅长谋略的曾庆红,作为交换条件,〝十七大〞上,胡以接受江、曾属意的习近平为王储,换取不到七十岁的曾(当年六十八岁)提前退休。在江系两股人马中,曾庆红尚有时起时落的改革念头,新〝四人帮〞却是彻头彻尾的保守派,食古不化。

至于胡锦涛,意识形态上,接近新〝四人帮〞;利益上,却与新〝四人帮〞相抵触。毕竟,胡锦涛领军的是团派,新〝四人帮〞则属于江泽民领军的〝上海帮〞或江系。两派权力与利益冲突,形同水火不容之势。

温家宝,从第二任上,开始独立特行。温的政改言论和亲民作风,深为新〝四人帮〞所忌恨。精通实践政治学者都知道,极权体制内的政客,对于内部政敌,比诸对于外部政敌,仇恨更深更剧。正如,毛泽东仇恨刘少奇,甚于仇恨蒋介石;邓小平仇恨胡耀邦,甚于仇恨李登辉;江泽民仇恨杨尚昆,甚于仇恨彭定康……新〝四人帮〞仇恨温家宝,甚于仇恨陈水扁。

九名政治局常委中,有三人处于中间或模糊状态,以观望或低调姿态,并不显山露水,而刻意隐瞒其思想倾向。他们是: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习近平之所以观望,在于,他笃定已是最高权位接班人,惟需小心谨慎,避免在王储阶段出事、翻船,当前最大目标,是顺利接位。李克强之所以低调,在于,〝十七大〞时,已经丧失王储地位,从原先预备的最高权位接班人,降为次高权位接班人,认命之余,力保不再失去预定中的总理宝座。而窥视此位者不少,诸如薄熙来、王岐山等,威胁犹存。至于贺国强,原本派系色彩不重,上位中共高层,得自江泽民的提拔;但在擒拿〝上海帮〞悍将陈良宇一役中,却力助胡温,立下汗马功劳,由此与〝上海帮〞或江系拉开距离。

精神上的归属感与认同感,使胡锦涛与新〝四人帮〞难舍难分,等于大长了新〝四人帮〞的气焰;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的观望与骑墻姿态,也于无形间强化了新〝四人帮〞的权势。惟温家宝,在中共高层陷于孤立,形单影只。

谁来粉碎新〝四人帮〞?

温州动车相撞事件,是最明白的写照。中南海原本没有计划让温家宝前往事故现场。当主管铁路的副总理张德江到达现场并犯下大错(下令优先通车而不是优先救人)之后,温家宝才抱病前往善后。温到场后,言辞耐人寻味:〝我得到这个消息立即给铁道部负责人打电话,他可以证实我只说了两个字,就是救人。铁道部门有关方面是否做到这一点,要给群众一个实事求是的回答。〞

温所指〝铁道部负责人〞,更可能是分管铁道的副总理张德江,因为铁道部长盛光祖,当时就立在温身边。温挑明,作为副总理的张德江,并未听令于作为总理的温家宝。张德江接受了另外的指令,同样来自政治局常委一级的高人,鉴于胡锦涛善于和巧于在关键时刻推诿责任,更可能是无孔不入的新〝四人帮〞,给张德江下达了另外的指令。

在事故现场,温家宝要求〝调查处理的全过程必须公开透明〞,但隔天,中宣部就下令全国媒体,不得再报道这起惨祸,等于直接煽了温家宝一记耳光。中宣部的背后,是李长春,是严阵以待的新〝四人帮〞。

新〝四人帮〞权势薰天,由此可见一斑。该四人各掌重权,分据要津,互为犄角之势,不仅阻断了中国政改之路,而且,基本主宰了当前中国政局,使整个中国陷入一个不进不退、或不进反退的政治僵局。昔日,以江青为首的〝四人帮〞横行一时,最后被华国锋以宫廷政变予以粉碎,进而开创出中国新局。如今的问题是,谁来粉碎新〝四人帮〞?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开放》杂志,2001年9月号有删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