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东窗下的秘密吗?

----新唐人亚太台续约案之思考

作者:敬纸 发表:2011-06-13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地藏王证东窗事犯》中有这样一段故事:南宋的宰相秦桧,为了铲除岳飞,指使手下诬告岳飞谋反,把他逮捕入狱。

一天,秦桧和老婆王氏在卧室东窗之下密谋对策,王氏阴险地说:“相公,纵虎容易擒虎难。如果现在不想办法把岳飞治死,将来后患无穷。”秦桧觉得王氏的话很对,便授意谏议大夫万俟卨等人伪造证据,将岳飞和他的儿子岳云,部将张宪诬陷成罪,并以莫须有的罪名,把岳飞父子等人杀死在风波亭。

秦桧过了不久便死了。接着,他的儿子秦熹也死了。 王氏心神不宁,便请来一个道士作法。

据说那道士在阴间见到了秦熹,秦桧和万俟卨都带著铁枷, 受著各种痛苦的刑罚。

临走时,道士问秦桧要带什么话给王氏。秦桧哭丧著脸说:“烦请带话给我夫人王氏,就说东窗事发了。”道士回到阳世后,把秦桧的话告诉给王氏,玉氏吓呆了,不久她也死去。

此故事源于当年秦桧到灵隐寺进香,被疯僧揭露隐情,死后入地狱的情况传于世间。“东窗事发”的成语就是用来形容那些密谋做坏事,以为能够瞒天过海,到最后还是在天地神明的监察之下,真相大白天日,水落石出。

也许历史经常会有相似之处。目前在台湾关于新唐人亚太台续约事件似乎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自 2007年8月起迄今,新唐人亚太台一直租用中华电信国际电信分公司的中新一号卫星(ST-1)传输新唐人亚太台卫星电视频道讯号。然而,中华电信国际电信分公司竟于今年4月11日声称拒绝与新唐人亚太台续约。理由是其即将启用取代ST-1卫星、且以巨资投资之中新二号卫星(ST-2)转频器较 ST-1卫星为少,无足够之频宽提供服务。正当外界质疑中华电信不与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的理由之际,中华电信董事长吕学锦在5月紧锣密鼓的分别与中共国营骨干企业中国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中国联通签约在软硬件全方位合作。鉴于中国的这种不规范的市场,能够达到如此力度的合作,或者是中华电信在中国大陆高层有深厚人脉,或者是中华电信与中共之间有政治交易,否则一个外来的电信公司要进入中国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连资本雄厚的媒体大亨默多克到了中国也是铩羽而归,一个在政治立场完全相反的台湾公司到中国淘金结果不会比默多克好到哪里去。难怪美港欧的重量级议员都呼吁台湾政府说明,续约案背后是否有政治干预。这次中华电信加码跨足中国市场,规避不与新唐人亚太台续约的理由,可能将引来更多质疑。

那么中华电信不续约的理由是否足够充分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新唐人亚太台发言人朱婉琪说:"就我们所知道的公开数据显示,原来的ST-1卫星上面的总使用频宽并没有达到ST-2上C频当中的总使用量,换句话讲,目前ST-1上的旧客户照理说应该可以全部移到C频上面的,今天的新唐人亚太台所要求的频宽不过是4MHZ,4MHZ占ST-2卫星C频上 180MHZ当中的2.22%的比例,可以说非常非常的小。"本人在电信行业工作了近十年,在系统集成方面也有一些经验。通常,对于电信公司这种服务性质的企业,保障用户的服务是第一位的,那么在机器使用方面都会做好风险控制。拿卫星频率来举例,180MHZ的总频在使用时最多不应该超过60%,通常都在 50%以下,这样在突发事件中可以及时调整频率部署。也就是说,设备的使用率在50%-60%左右,扩展性好,可以为新的业务做好准备。这样看来中华电信不续约的理由就有点太不专业了,升级新卫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并且扩展新业务,应该增加频宽才对。如果因为升级反而造成频宽不足,那是不是说,升级新卫星还不如原来的旧卫星,因为频宽的关系,不但不能扩展业务,还有削减业务,这样的升级对于中华电信公司是不是一个巨大的浪费呢。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连新唐人亚太台所要求的4MHZ频宽都提供不了,中华电信公司扩展卫星C频业务看来已经到了极限了,以后也就不可能在增加新的卫星频道客户了。因为升级,既不能扩展业务,又缩小了频宽,还要减少客户,这不是把自己的生财之道都给堵死了吗!中华电信怎么不会算帐了?

经过上述的分析,可知,从技术上来说,中华电信提供4MHZ频宽给新唐人亚太台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卫星升级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赔钱,中华电信以技术问题为由拒绝续约的商业决定是完全错误的。

既然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中华电信为什么至今还没有表态改正呢,况且台湾行政院已经裁示,中华电信必须保障新唐人播出不间断。中华电信始终不予正面回应,究竟是什么原因,难道真的如外界所怀疑的有什么政治因素吗?新唐人亚太台一直肩负着以卫星电视向大陆民众提供真实报道,发扬正统文化的重大使命。给新唐人亚太台设置阻碍不就是对真相的阻碍,对良知的蒙蔽吗,这是谁最高兴的呢?

通常一谈到“商业决定”,人们就认为与政治无关,可是中华电信并不是一个无政治立场的公司,中华民国政府是中华电信最大的股东,而且所有的董事都是官派的,因此对于中华电信经营层的重大决定当然有决定性的影响。也就是说,对于自己的客户,股东绝不会不理不睬的,对于拒绝新唐人亚太台续约一事也是清楚的。而且这样的商业决定对于公司将来的影响也都是有所考虑的。在不赚钱的前提下,在明显要背负“出卖台湾民主新闻自由”的前提下,还能够去做这样的决定,是不是另外的收益太大到足以使中华民国政府放弃立场呢?支持董事长吕学锦一意孤行的背后因素是什么?也许董事长吕学锦签的两份大单就是答案,也许这两份大单还不足以囊括全部的收益。

台湾,在世界上是一个特例。与中国大陆同根同种,制度却完全不同。台湾一直是中国人做两岸制度对比的参照,中国人都希望台湾的民主早一天来到大陆。因为台湾的民主很让人羡慕。比如前总统陈水扁刚刚下台,政府就开始调查,至今仍在监禁中。这在大陆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共的高官不但自己富的流油,连子孙后代的财富都准备好了,下台后,依然能够过着一般人不可想象的奢侈生活,陈水扁让大陆人看到了台湾也存在大陆一样的贪污,也让大陆人看到了台湾民主的好处。总统与普通百姓在法律面前是平等的。

台湾的民主是来之不易的,所以全中国人都格外的珍惜。可是通过新唐人亚太台续约案却让我们看到了台湾民主的瑕疵,也让我们有了深深的忧虑。为了钱财,我们可以放弃立场吗,为了钱财,我们可以忘记自己的历史责任吗。秦桧的卖国之举遗臭万年,秦桧残害忠良的卑鄙之举,至今仍为我们所唾弃,为了自己的身名利益而罔顾道德,这样做值得吗!与其说续约案有政治因素,我们宁愿相信真的是技术问题,因为我们不希望台湾抹黑自己的形象,我们也不希望这是当权者东窗下的秘密,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自己的历史责任,请台湾的当权者三思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