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党庆”媒体被令造“太平红海”(图)

发表:2011-05-11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建党90年,又是十八大换届在即,中国国务院指责媒体夸大“毒食品”事件;而中国各家卫视电台也接到广电总局通知,未来3个月各台都将是红色剧目的天下。有专家指出,中国民众已经觉醒,这是末路的中共,对媒体的加紧控制。

大陆媒体近来报导,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出现 瘦肉精、染色馒头、假薯粉、三聚氰胺等食品安全事件,但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向好”。张勇还说:“许多事件如圣元奶粉、皮革奶、牛肉膏等问题的报导都被夸大,“造成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

有评论认为:在“亲民总理”温家宝直接领导下的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指责媒体对毒食品报导“放大”误民乱国,表明中共当局已自知无力扭转食品安全大滑坡,只好转而采取压制媒体对毒食品的曝光权。这既是为了让即将到来的中共九十大庆“欢乐祥瑞”,更是为了确十八大的换届平稳。

另一方面,广电总局近期通知中国各家卫视,即日起到7月要停播谍战、涉案与言情题材的电视剧3个月。取而代之的是红色剧目,这项通知中罗列40出“提倡播出”的电视剧名单,包括以中共建党史为题材的《东方》。这个最后一分钟的通知打乱了许多电视台的计划,原本最近即将上档的谍战剧《青盲》、悬疑推理剧《黑色名单》和江苏卫视的自制电视剧《新永不瞑目》等,都已确定延后播出。

前中共沈阳宣传部官员张凯臣,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中共一党专政靠的就是媒体控制。

张凯臣(前中共沈阳宣传部官员):“建国以来,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它都是靠控制新闻、控制舆论、控制人们的思想来达到他们一党专政的实际目地。所以它从来没有公正过。”

张凯臣认为,现在民众已经醒觉,但中共直到它死亡那天,都会垂死挣扎。

张凯臣:“从过去毛泽东骗人、毛运动、搞政治理论,以至于后来邓小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这些东西已经被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现实説穿了/戳穿了。(这些谎言)已经不灵了,所以在这个大的背景和政治前提下,他死路走,加紧对政治、新闻自由的控制。控制到什么时候结束呢?直到共产党的生命截止。”

网路作家、时事评论员田奇庄向《美国之音》表示:“民众需要看什么节目应该由市场需求自发产生,由官方来做出规定实际上还是反映了一种“官本位”的思维,是一种过时的思维方式。

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则表示,现在民众有大量的途径可以买光碟,或是从互联网上下载他们想要的电视节目,广电总局其实也知道,今天的电视观众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想一纸条文就让全国“一片红”是不可能的,但是它又不得不这样做。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