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被捕 抱权不放终失自由 美:警示暴君(组图)

发表:2011-04-12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博夫妇在旅馆里 图片来源: REUTERS

藐视国际压力的科特迪瓦前任总统巴博已经在阿比让他的住所里被拘捕,结束了这个西非国家四个月的权力斗争。这位前总统星期一向支持国际承认的瓦塔拉总统的武装投降。

法国和联合国的直升机对总统府进行空袭后,亲瓦塔拉的军队和法国特种部队向巴博在阿比让的住所发起联合进攻。巴博和一些支持者在那里顽抗.

联合国确认瓦塔拉是去年11月总统选举的获胜者,但是巴博几个月来一直拒绝交出权力。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使团的发言人说,大约300名巴博卫队的成员投降,然后巴博被捕。

发言人还表示,联合国人员没有参加最后的攻击。巴博和他的妻子西蒙目前被押在瓦塔拉的总部。那里是高尔夫酒店。

联合国维和负责人罗伊表示,巴博是瓦塔拉的军队扣押的。但是他请求并得到联合国的保护。


电视画面显示被捕后的巴博

瓦塔拉的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疲惫不堪的巴博在一个酒店房间里。他身穿一件白色T恤衫,周围站着几个人。

瓦塔拉的总理索罗对法国电视台说,亲瓦塔拉的军队正在占领阿比让。他呼吁亲巴博军队的剩余分子停止战斗,站到瓦塔拉一方来。

*克林顿:领导人不能无视自由呼声*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被捕显示,独裁者和暴君如果试图抓住权力不放,将承担后果。星期一,克林顿在华盛顿讲话说,巴博被捕发出强有力的信息,国家领导人不能无视本国人民要求自由和公平选举的呼声。

克林顿还敦促科特迪瓦人保持镇静,她说,美国期待跟当选总统瓦塔拉合作,制定民族和解和经济恢复计划。

法国官员说,萨科齐总统在科特迪瓦对决结束后与瓦塔拉进行了长时间的电话通话。联合国维和负责人罗伊表示,现在关键的使命是恢复安全,开始和解过程,处理大规模的人道危机,这些危机是科特迪瓦几个月来的动乱造成的。

在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星期一表示,巴博的行动违反民主原则,几个月来巴博多次违反法律。但是,黑格补充说,巴博必须得到公正对待。对巴博的处理必须尊重司法程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