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智库公布中国军事分析报告 美欲扩大亚太区军事影响(组图)

发表:2011-04-07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智库:中国军方亚太远洋训练常态化


中日关系曾经因为撞船事件跌到谷底

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 4月6日公布了分析中国军事报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份《中国安全报告》分析,经济发展带来的国家利益扩大是中国增强军事力量的背景。

报告也要求中国为消除周边各国的忧虑做出努力。

报告批评, 中国试图将太平洋远洋训练常态化、反覆在南海训练战斗机空中加油力图确保航空优势的同时,却反对美韩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的做法自相矛盾。

报告还说,日中两国在东海问题上建立海上联络机制的磋商因为去年9月的撞船事件而中断,要求两国建立不受政治关系左右的防务交流和危机管理制度。

这是日本首次发布有关特定国家的此类报告。

此外,日本年度报告《东亚战略观2011》认为,最近3年日本换了5位首相。

这份报告分析,日本政局的不稳定是造成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轻视日本、访问有争议的北方四岛的原因之一。

-----------------------------------------------------------------------

美国计划在南中国海增加军事影响力

 
威拉德表示美军致力于亚太事务的决心没有改变。

美军亚太地区最高指挥官说,由于其盟友希望美国扩大在该地区的军事影响,美国计划通过澳大利亚进行军事换防。

南中国海被认为是可能引发未来战争的敏感地区。自二战以来,美军兵力一直在该地区占据统治地位。

但中国军力过去十年的迅速增长以及解放军最近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强硬态度使美国的一些东亚盟友日益感到不安。

由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的拖累以及削减军费的压力,美军能否继续保持其亚太地区军事优势开始令人生疑。

美国太平洋战区司令威拉德海军上将周三(4月6日)在众院武装力量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美国一直努力表明自己致力于亚太地区事务的决心。

他说,美国在该地区的盟友之一澳大利亚一直呼吁美国加强在亚太地区、尤其是南亚和南中国海的军事力量。

威拉德说,他最近访问了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并说,美、澳之间有望就澳大利亚在未来向美军提供换防基地达成协议。

美国太平洋战区总共拥有兵力33万,其中包括在日本和韩国基地的八万驻军。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